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黑恶线索牵扯亲情与诱惑,微电影《抉择》展现法院人态度
时间:2020-07-21 16:45来源:山西长安网责任编辑:高杨清

一边是亲情,一边是法律

一边是利益,一边是正义

一边是危险,一边是信仰

面对黑恶线索,面对亲情与诱惑

该如何抉择……

山西大同中院出品的微电影《抉择》

全部由中院干警及子女出演

为您展现法院人的抉择态度

影片介绍

该片以“聚焦扫黑除恶,共筑平安山西”为背景,以辖区三件刑事上诉案件为线索,挖掘出背后一涉黑恶组织犯罪团伙;重点讲述了刑事法官石磊在案件审判中,面临亲情和正义冲突时的果敢刚毅和坚定抉择。

通过精彩的声画,曲折的情节,以小见大,以点带面,反映黑恶势力手段的凶残,黑恶势力危害的深重,黑恶势力必被打击的必然归宿;展现出人民法官严谨专业的职业素养和对法律的忠诚和信仰,彰显了人民法院依法打击黑恶势力,维护社会安定团结的决心和态度。

《抉择》是大同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品的第二部微电影,剧中角色均由该院干警及子女本色出演,从策划筹备、紧张拍摄到剪辑修改、制作完成,前后用时仅20多天。全体演职人员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出色地完成了摄制任务,充分展现了大同市中级人民法院干警团结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法院深厚的文化底蕴。影片的成功拍摄,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大同两级法院文化建设,助力以审判为中心的各项工作科学发展,必将起到积极作用和深远影响。

来源:山西高院微信公众号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