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跨度分别达19年、29年 山西忻州警方三日内连破两起外省命案积案
时间:2020-06-03 15:24来源:山西长安网责任编辑:高杨清

6月1日,山西省忻州市公安局向社会发布信息,5月26日至28日,忻州警方三日内连破两起外省命案积案,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两起积案时间跨度分别长达19年、29年!

5月,陕西警方发现,在2001年6月12日晚杀害邓某琴、郭某琴的关键线索指向忻州代县籍刑满释放人员王某生。在此之后,陕西警方立即将此情况通报忻州警方。5月26日,在忻州警方大数据合成研判专班和技侦支队的大力配合下,代县公安局组织警力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生(男,50岁,代县城关镇人,系前科人员),协助陕西警方破获了这起19年前的命案积案。经查,王某生于1999年10月13日晚到李某家吸食毒品,后二人发生争执厮打,王某生持刀朝李某左背部连捅两刀将李刺死后潜逃(该案中,王某生已于2002年9月被法院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2018年刑满释放)。2001年6月份,王某生潜逃流窜至陕西省韩城市新城区,其间认识一名外地男子,二人因缺钱产生了抢劫卖淫女的念头。经过事先踩点,6月12日晚,王某生二人在新城区乔南路某美发店留宿。凌晨1时许,二人分别与邓某琴、郭某琴发生关系后,王某生将郭某琴扼颈致死,另一男子用同样方式将邓某琴杀害,二人共抢得现金2000余元,拉杆箱一个,作案后逃离韩城市。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生已移交陕西警方。

5月27日,忻州市公安局向忻府分局推送一条重要线索:河北警方上网追逃的在逃人员郝某平有可能藏匿在忻府区辖区。随后,忻府分局立即派出民警进行核查,在市局技侦支队的支持协助下,分局民警经过24小时循线追踪、布控蹲守,成功锁定郝某平活动范围。5月28日,在忻府区新建路附近一巷子内将在逃人员郝某平(男,48岁,河北省邢台沙河市人)成功抓获。经查,1991年5月6日,郝某平与工友张某其在沙河市某搬运站工人宿舍内发生争执,郝某平用随身携带的杀羊刀将工友张某其砍杀。案发后,郝某平隐姓埋名,靠打零工藏匿29年。经审讯,郝某平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郝某平被移交河北警方。

(来源:山西晚报)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