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警宝”给父母来信啦~
时间:2020-06-01 18:18来源:山西长安网责任编辑:高杨清

岁月无言,记忆有痕。作为一名警察儿女,在父母忙碌的日常中,已经逐渐习惯了父母“关键时刻”的缺位,但在一天天的成长中,他们对父母的理解逐步加深。今天是六一儿童节,让我们听听“警宝”心声,同时祝愿每一个孩子节日快乐~

妈妈又出去打怪兽了

敬爱的妈妈:

您好!

其实我有很多很多的话想要跟您说,可是您总是很忙很忙,您已经很久没有好好抱抱我了,我好想好想让你早早回家陪我说说话、玩玩游戏,可是每天回到家看到您很累,我就什么也不想再跟您说了,就想让您好好休息,我乖乖的不吵你。

我不知道您每天忙什么,但是我常常听到你回家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扫黑除恶”“三零创建”,这些词我都能背下来了,但我不知道这些词是什么意思,只知道这就是您的工作,跟老师说的警察叔叔是一样的,抓坏人保护好人。

今年新冠肺炎这个大怪物出来捣乱,大人们都不用去上班,孩子们都不用去上学,所有人都呆在家里不出门。我看电视上钟南山爷爷说,只有呆在家里才是最安全的,外面很危险。您对我说:“千万不要出门,就在家呆着,这样就是在为国家做贡献,就是很厉害的人,像我崇拜的大英雄一样”。

可是,我不明白,为什么您不让我出门,说外面危险,您还是戴好口罩到外面上班去了。您告诉我您是去保护好人,是为了大家的安全。您每天回家后都不让我靠近您,还要拿酒精消毒,我就知道您一定是在做危险的工作。

现在大怪兽也被赶跑了,我们也要开学了,您说这都是很多人一起努力的结果,我们应该感谢我们的国家,因为还有很多国家还没有赶跑怪兽。我长大也要做像您一样勇敢的人。

您的女儿:刘一萱

作者:刘一萱 五寨县第一小学一年级学生;母亲系政法委机关干部


我只能在“微信运动”上看见你们的身影

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本来春节是一个高兴的日子,可是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大家陷入了恐慌中,也让你们投入了战斗中。

爸爸您每天在疫情防控检查站执勤,妈妈您每天在小区门口执勤,而我只能在“微信运动”排行榜上看见你们的身影,因为你们总是名列前茅。

疫情期间,别的小朋友的爸爸妈妈可以陪他们上网课写作业,一起学习,一起玩。而你们因为工作,陪伴我的时间比原来更少了,我经常一个人在家上网课写作业。别人的爸爸妈妈在家时肯定会时刻提醒着自己的孩子要好好听课、按时完成作业,而我一有时间就想看动画片,如果你们在家的话,爸爸您一定要我好好听课,马上完成作业,妈妈您一定要我不要光看电视,写作业时离书本远一点,虽然这些唠叨很烦...但是当我趴在阳台上,看着别的孩子有爸爸妈妈陪伴快快乐乐的样子,我的泪水就不由的流下来了,在这时,我就会拿起我的电话手表不停的给你们拨打电话,想引起你们的注意。

爸爸妈妈,我爱你们!

亲爱的爸爸,您总是很晚才回家,希望您能路上开车注意安全,我和妈妈在家等您;亲爱的妈妈,在单位加班请注意身体,今天我非常听话,老师布置的作业我已经完成了,请您放心。

祝你们身体健康!

你们的儿子:张圣一

作者:张圣一 左权县示范小学二年级学生;父亲系交警队辅警;母亲系法院书记员


爸爸,你不喜欢我和妹妹了

亲爱的爸爸:

这是我第一次给你写信,感谢你对我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培养,让我健康快乐的成长。

老师说:“一个家里的爸爸妈妈和孩子就是天上的太阳、月亮和星星。”如果爸爸妈妈喜欢他们的孩子的话,就会一直陪在一起,一起吃饭、一起玩、一起看动画片......

爸爸你是我们家的太阳,可你现在经常不在家,我想让你多在家,多和我玩。

今年是个奇怪的年,过年的时候不用拜年,也不能出去玩。要经常洗手,因为外面有可怕的病毒。那个时候我们一家人在家里,你和妈妈陪我和妹妹玩,我感觉爸爸妈妈是喜欢我的。

后来爸爸你就不很喜欢我和妹妹了,因为不让出门的时候,妈妈说你去加班了,去防病毒。我知道妈妈在说谎,多洗手才能防病毒,而且爸爸你也不是医生啊。

爸爸,我想你多在家陪妈妈、我、还有妹妹。我和妹妹很可爱,也会很听话。

后来我们可以出去玩了,应该是病毒被打跑了,我等你不用加班,可以多陪我玩。可你还是不能经常在家。这次你去帮村子里生活困难的人。我想你的时候问妈妈你在哪,想去看看你,可妈妈每次说的都不一样,有一次说你去给农民伯伯接网线,有一次说你去给农民伯伯送吃的,还有一次妈妈说你去了山东,给一个粗心的农民伯伯办理户口本,反正你常常不在家,也不在一个地方。

爸爸,我想对你说,你在家的时间长一点,不要总是加班。我和妈妈、妹妹一起在家等你回来。

您的儿子:李飒爽

作者:李飒爽 临汾师大实验小学三年级学生;父亲系检察院干警


妈妈,我想你想的都流泪了,眼泪是咸的

亲爱的妈妈:

我觉得您很漂亮,有一头棕黄棕黄的头发,细长的眉毛像一弯星月,小小的眼睛就好像一颗小小的紫葡萄,笑起来非常可爱。

每周一早晨,当我还在睡觉时,您就悄悄地走出房门,去准备上班用的东西。您拿东西时发出的声音把我吵醒了,我知道您要上班走了,我很舍不得您走,但又不能不让您走,所以我只好继续睡觉,有时,我想着想着都快哭了。等您走后,我才敢发出声音。

周五,我知道您要回来的时候,特别高兴,心里有几十句话想要对您说。我真希望您每天都陪着我们,能去一个离家比较近的地方上班。每天只有爷爷奶奶接送我上学,看到其它的孩子都是爸爸妈妈接送我很羡慕。

可是一想到妈妈跟我讲,她的工作非常重要,要保卫国家。听了妈妈说的这些活,我明白了个道理,妈妈很棒,是我的骄傲。我以她为荣,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以后也要成为像妈妈一样善良勇敢的人。

妈妈,我想你了!

你什么时候回来啊?

你看,我想你想的都流泪了,眼泪是咸的。

我都忘了你身上的味道了...

您的女儿:张毓婕

作者:张毓婕太原市第三实验小学四年级学生;母亲系公安局干警


妈妈,我错了

亲爱的妈妈:

对不起。

这封信虽然是爸爸让我写的。但是我自己也想跟你说对不起。

因为疫情,我只能在家上网课。我不习惯每天在电脑里听老师讲课,有些地方我听不懂,可是你一直隔离在单位,没有人辅导我的作业。我自己在家写作业的时候,总是做错。老师批评我了,结果晚上爸爸在和你打电话的时候,我听到你跟爸爸说:“你能不能和王老师说一声,有事给你打电话。”我听到后就特别生气,才会对着电话吼:“别人都是妈妈陪着的!你不管我,还不接我们老师的电话。我不要你了!”

妈妈,我错了。我不应该那么吼你。爸爸已经批评我了,他说你是很爱我的。但是你是一名戒毒警察,现在是疫情期间,你和同事们工作都很忙,你们是为了我们大家的安全在工作。

可是,妈妈,你陪伴我的时间真的很少。每次上学放学的时候别人都是妈妈等在门口,而我出门只能看到爸爸或者小饭桌的老师。有的时候我都从小饭桌写完作业回家了,你还没有回来。给你打电话,你总说临时加班。去年爸爸带我出去玩,你说月底太忙……可是我知道我和爸爸出去玩的箱子都是你收拾的,里面带的东西可全了,无论刮风还是下雨,我们的箱子里总能拿出各种需要的东西。爸爸说,这也是你爱我的表现。

妈妈,我爱你。我以后再也不会对你发脾气了。你安心工作吧,我和爸爸等你回来。

您的女儿:王宇芊

作者:王宇芊 山西省实验小学二年级学生;母亲系戒毒所干警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