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一枚印章管审批!太原这项改革涉及8个警种53项业务
时间:2020-06-01 18:00来源:山西长安网责任编辑:高杨清

5月29日,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举行了“一枚印章管审批”启动仪式。从6月1日起,“太原市公安局行政审批专用章”将启用,市民届时只需要进一个门,即可办完涉及市公安局8个警种53项业务的审批。

在太原市政务服务中心一楼,“B11公安(交警)教练车核发通行证”“B15公安(人口)户籍咨询”等十几个窗口同时开放,窗口上方的LED屏滚动显示着各窗口所属警种和负责审批的业务种类,一目了然,市民只要“对号入座”,便可以选择相应的服务窗口办理业务。

“我们的行政审批从原来的‘面对面’,逐步发展到‘键对键’,甚至‘无人自助’办理,程序越来越简便,花的时间越来越短。”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办理时间短了、盖的公章少了,这些看得见的改变,也体现出太原市公安行政审批改革的鲜明特色,就是要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甚至不跑腿,把更多的工作交给政府部门来处理,而不再让各种印章“卡”住群众。

“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由太原市公安局行政审批服务管理支队牵头,涉及治安、交警、人口、食药环侦、禁毒等8个警种的53项业务,相关许可文书经各业务单位签署许可意见后,由市公安局行政审批服务管理支队统一加盖“太原市公安局行政审批专用章”(出入境业务除外),并出具市公安局制式许可文书,从而实现一网通办、一次办、马上办、就近办。同时,原各业务单位的审批业务印章全部废止,杜绝了重复盖章,实现一枚印章、一次办理、一网通办。

(来源:山西日报)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