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潘戈:坚守初心、身兼数职,勇当防“疫”先锋
时间:2020-03-05 08:16来源:山西长安网责任编辑:高杨清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山西运城万荣县司法局办公室主任潘戈勇于担当、冲锋在前,被组织任命为恒泰花苑二网格临时党支部书记,担起了机关防疫和保护社区群众的双重责任,在抗击疫情一线坚守至今。

机关防控的“排头兵”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潘戈作为司法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办公室主任,肩负着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统筹协调和任务落实的重任。除夕夜万家团圆的时刻,他却悄然开启了工作模式。

白天,他坚守岗位,统筹协调。认真摸排党员干部节假日出行轨迹,逐一询问身体状况,跑遍了县城的药店、超市,为单位购置消毒液、体温计、洗手液和防护手套。

夜晚,他查阅资料,撰写材料。加班加点起草疫情防控各类文件。通过“万荣县掌上12348”微信公众号发布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信息数十条,引导群众科学防控,消除恐慌情绪。

此外,他还积极组织发动50余名在职党员干部和百余名人民调解员进社区、下乡镇,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开展疫情防控知识科普和相关法律法规宣传,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社区防疫的“指挥员”

“去年,我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正式党员。现在,疫情在哪里,党员就应该战斗在哪里。情况越是危急、任务越是艰巨,越要矢志不渝坚守职责使命!”当接到组织任命时,潘戈这样说。

他被任命为恒泰花苑二网格临时党支部书记,担负着9栋楼498户1600余名居民的保卫工作。接到防控任务后,他第一时间到岗,组织本小区党员和公职人员建立了防控宣传、设卡登记、入户排查和重点对象防控四个工作组,迅速投入紧张有序的宣传摸排和设卡防控工作中。为提高效率,他常常顾不上吃午饭,就为了多走几家,尽早掌握信息。从早到晚,小区内经常可以看到他忙碌的身影。在他的带头努力下,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井井有条,进出人员管控卓有成效。

入户摸排的“侦察员”

“恒泰二网格有武汉返乡人员1人,外县返乡重点对象4人,均建立了“四包一”工作制度和微信群,都能积极配合社区医生和工作人员每天上报体温,居家隔离。9栋楼近500户居民也没有出现异常。”潘戈历数小区情况,了如指掌。

身处社区疫情防控最前沿,潘戈明白,排查工作有不少危险性,但他更加明白“这个时候就得党员上,我作为临时党支部书记更应该做榜样”。从正月初四到现在,他已经在小区坚守“疫”线30余天。他带领临时党支部工作人员对498户居民进行了8次摸排,建立了一户一档和空户台账,摸清了每户居民的县外返乡人员情况和回村过年情况。除了入户摸排,他还主动承担了武汉返乡人员的送水送菜和日常消毒工作,帮助大家解决生活实际困难。一个多月下来,繁忙琐细的工作使他无法得到充分休息,浓重的黑眼圈下,是掩不住的坚毅神情。

疫情防控的“宣传员”

“大家要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您放心,我们有信心战胜病毒,要不信谣,不传谣”“再寒冷的冬天也会过去”“现在是生与死的关键时期,最有效的办法就是不出门”……这些话潘戈不知道重复了多少遍。

恒泰花苑小区流动人口多、空巢老人多,管理任务重。每天一有空,他就带领防控宣传组人员在小区放广播、贴海报、围广场、封棋盘、掀乒乓球台,劝在外晒太阳的老人和玩耍的孩子少出门、戴口罩。此外,他还充分发挥法学专业优势,编印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法律知识问答》宣传单,在小区发放张贴,向群众宣传法律法规,耐心解答群众问题,得到了小区物业和住户居民的一致赞扬。

关键时刻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潘戈同志正是以这种朴实可贵的奉献精神,尽自己绵薄之力,为防疫添砖加瓦。他亮身份当先锋,扛责任作表率,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万荣县司法局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