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亮剑“疫”线!山西省警方破获一批涉“疫”案件
时间:2020-02-28 10:47来源:山西长安网责任编辑:李孟盈

太原市

2月17日,张某报案称有人在微信群内售卖测温枪,张某给对方支付9600元购物款后,对方便将其拉黑。接到报警后,太原市公安局迎泽警方迅速行动,历经48小时,于2月19日中午12时许将犯罪嫌疑人常某伟抓获归案。

经查:犯罪嫌疑人常某伟,男,24岁,太原市杏花岭区人,因长期在网上赌博欠下巨额债务,在疫情防控期间,犯罪嫌疑人常某伟发现因防疫物资紧缺,大量群众在网上求购防疫物资,常某伟便在其毫无物资来源的情况下,在微信群中编造虚假售卖防疫物资信息,对人民群众实施诈骗。

截止目前查明,犯罪嫌疑人常某伟自2月13日至2月16日期间,以出售口罩、测温枪的方式诈骗作案四起,诈骗金额24700元,赃款已全部用于网络赌博。目前,犯罪嫌疑人常某伟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公安迎泽分局依法监视居住,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大同市

2月22日,大同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八大队驻孙启庄公安检查站民警在对一辆河北籍越野车例行检查时,查获带有日文标示的口罩7箱,数量11000只,经相关部门鉴定,认定这批口罩均为三无产品,当场抓获涉嫌运输三无口罩的嫌疑人3人。

目前,涉嫌运输大量三无口罩的嫌疑人段某奇、王某、潘某天已移交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该案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忻州市

2月17日,经过忻州市公安局、原平市公安局网安、刑侦部门密切合作,成功破获一起以出售口罩为由实施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赵某吉,涉案金额1.4万余元。

2020年1月底以来,犯罪嫌疑人赵某吉(原平市闫庄村人)冒充某制药公司的员工,通过微信发布出售口罩信息,在收款后并未发货而是将买家直接拉黑。截至案发,该赵通过上述诈骗手法,共骗取14000余元。

2月18日,犯罪嫌疑人赵某吉因涉嫌诈骗罪被原平市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朔州市

2月20日,朔州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刑侦大队经缜密侦查,在开发区某小区蹲点抓获涉嫌砸车盗物的嫌疑人崔某荣(男,39岁,平鲁区人),崔某荣看见疫情期间其所居住的小区车辆全部停在楼下无人出行,便想盗取车内钱财,乘四下无人时砸毁车窗,实施盗窃。

殊不知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崔某荣很快便被刑侦民警抓获。目前,该崔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吕梁市

2月18日,离石区公安局民警在开展疫情摸排工作中,发现一名男子行迹可疑。经综合分析研判,民警发现该男子经常在离石区龙山路与兴南市场附近活动的轨迹。民警迅速到达活动区域进行细致摸排,通过一昼夜的蹲点守候,于2月19日,在龙山路王家庄村口将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

经查:2014年,犯罪嫌疑人冯某,伙同郑某、郑某龙等人多次采取“软暴力”手段,向受害人索要欠款,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2018年11月16日,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忻州市定襄县公安局上网追逃,系重大涉黑在逃人员。

目前,犯罪嫌疑人冯某已移交忻州市定襄县公安局。

晋中市

2月19日,介休市公安局西南中心派出所值班民警接西南办事处社区工作人员报警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现一份变造的社区证明材料。接警后,民警迅速开展调查工作。

经依法查明:违法嫌疑人雷某某(男,介休人,35岁),系某煤矿职工,在疫情防控期间为能正常复工上班,在电脑上下载了某P图软件,根据家里保存的一份2019年社区为其开具的独生子女证明材料的字体格式和公章格式制作了一份假证明材料。

目前,违法嫌疑人雷某某因涉嫌变造证明被介休市公安局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治安处罚。

长治市

2月18日,长治市公安局反电诈专班与武乡县公安局联合行动,在武乡县某镇抓获涉嫌以销售口罩为由进行网络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某(男,18岁,武乡县人,在校大学生)。

经查,今年2月7日以来,犯罪嫌疑人张某某从网上下载口罩的相关照片,在其微信群中发布“现有国有普通医用外科口罩,每个3元”的虚假图文信息。在受害人添加其微信后,该嫌疑人告诉受害人有两种支付方式:每个口罩3元或者先支付100-200元定金,货到付余款。待受害人付款后,该嫌疑人便将其拉黑,所得赃款全部转至另外的微信内。

现初步查明,涉及陕西、吉林、黑龙江、广东、海南等省案件20起,涉案资金达5万余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晋城市

2月16日2时许,平某某在执行疫情防控工作期间,违反工作纪律,私自将包含有新冠肺炎确诊人员信息的图片发至包含27名成员的微信家庭群内,最终导致该图片在网络上大量传播,严重侵犯了公民的个人隐私。

目前,晋城市公安局北石店分局依法对平某某给予行政拘留七日之处罚。

运城市

2月20日,违法行为人刘某桢在出入盐湖城小区西口疫情防控检查卡点时,拒不配合防疫工作人员查验工作,对防疫工作人员辱骂并用登记桌上的闹钟砸拍工作人员,盐湖公安分局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将违法行为人刘某桢带回调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公安机关依法对违法行为人刘某桢处以行政拘留处罚。

(本文转自山西政法微信公众号)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