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如何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河北公安这样做
时间:2022-11-30 16:43来源:河北长安网责任编辑:安羽

承德公安机关坚持“四个结合”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连日来,承德公安机关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四个结合”,不断创新组织学习形式,从严从实从细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警中融于心、铸于魂、践于行。

沉下去与请进来相结合,形成全警覆盖“学”

领导干部发挥带头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承德市公安机关市、县公安机关班子成员以讲党课的方式,到分管单位带头宣讲理论、带头研讨交流、带头谋划工作。承德市公安局筹划成立3个由领导干部和公安英模为讲师的宣讲团,巡回到各县区开展专题宣讲,与基层民警面对面交流学习感悟,推进学习精准化。坚持理论高端引领,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塞罕坝机械林场党委书记安长明、市委宣讲团成员王明香,为全市公安机关民警辅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帮助广大民警辅警强化理论武装,筑牢信仰根基。


组织部署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促进全警系统“思”

强化组织引领,制定出台《全市公安机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明确六项举措,为全市公安机关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提供有力保障。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规划10项工作,不断将学习宣传贯彻推向深入。依托公安部视频政治轮训,组织市县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开展为期一周的集中培训学习,确保学习效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各党支部每周制定学习计划,每月开展检查抽查,引导全警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习,形成人人爱学习、人人重视学习的浓厚学习氛围。

线上推介与线下宣传相结合,推动全警深入“悟”

开展线上宣传,在公安内网和新媒体平台同步开设“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专栏;发挥新媒体矩阵作用,推出“一把手访谈、公安英模谈体会、支部书记小宣讲、青年民警谈感悟”等专题;设计“二十大精神天天学”图文卡、“二十大知识答卷”,方便民辅警开展掌上学习。依托移动视信系统制作“学习二十大精神微课堂”,以视频和图文海报的方式,定期向全市民辅警推送二十大报告核心要义。利用营房内文化墙、灯箱、电子显示屏等开展持续广泛的宣传活动;市局在机关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展览,图文并茂反映全市公安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和亮点做法;组织十佳文化墙、十佳创新案例、十佳心得体会、十佳学习标兵、十佳新闻宣传品“五个十佳”评选活动,在全市公安机关营造出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


榜样示范与重点推进相结合,引领全警创新“行”

突出典型引领,将学习宣传贯彻活动与典型争创有机结合,开展“双争创”、“2022我做的群众最满意的一件事”、最美政法干警评选宣传活动,在各个公安岗位选树活学活用二十大精神的先进典型,形成学习宣传贯彻新热潮。突出学用结合,把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同谋划2023年工作融合起来一体推进。在全市公安机关开展“贯彻二十大、年底大调研”、“我为承德公安献一策”活动,向全警问计问策。召开“贯彻二十大中国式现代化承德公安实践场景座谈会”,邀请社会各界代表就承德公安发展献计献策。推行锚定四个重点的警务实践转化工作,明确推进派出所标准化建设、深化“三清一调”、强化平安建设、谋划中国式现代化承德公安实践场景四个实践重点,为承德公安工作实现新发展新跨越奠定基础,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承德公安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张家口公安多措并举持续深入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张家口市公安局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要求,强化思想引领,坚持多措并举,在全市公安机关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全体民警辅警学习入脑入心、学习成效走深走实。

“集中+个人”,深入学习全警覆盖

张家口市公安局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召开全市公安机关视频会议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全面深入动员部署,要求各级党组织切实提升政治站位、迅速制定学习规划,组织广大干部、民警辅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突出党委领学,依托“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和“第一议题”制度,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要点、关键词以及新华社、人民公安报系列评论文章,深入领会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要求,强化“关键少数”示范效应,带动“绝大多数”用心学习。


同时,将党的二十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指示批示纳入全市公安机关民警政治轮训学习计划中,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紧扣重点、全员覆盖。

“线上+线下”,多措并举宣传到位

张家口市公安局坚持创新形式、丰富载体,采取“网上网下”相结合、“集中自主”相结合、“学习交流”相结合,依托“三会一课”、集中研读、自主学习、座谈交流等形式,组织全市公安机关民警辅警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各单位结合疫情防控实际,综合运用“学习强国”、“河北干部网络学院”、“张家口公安”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组织广大民警辅警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云”学习、讨论。

各单位第一时间更新、张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标语、展板,多样化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网页、公众号开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宣传发布权威学习资料,集中展示各单位典型做法和民警辅警心得体会,不断推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在全市公安机关走深走实,在广大公安民警辅警中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雄安新区公安局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连日来,雄安新区公安局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立足自身职责定位,超前谋划、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高标准学习,在学深悟透上下足功夫

雄安新区公安局党委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党委会议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开幕及闭幕会议精神,引领全警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历史意义、时代意义、政治意义,切实增强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雄安新区公安局各单位、各部门通过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研讨会、“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民警辅警从头到尾通读报告,结合实际谈体会,开展主题研讨交流和党日活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走深走实。为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雄安新区公安局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知识竞赛,以线上答题的方式,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应知应会内容进行测试排名,检验全警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情况,浓厚学习氛围。



    多形式宣传,在氛围营造上积极发力

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在雄安新区公安局公众号上集中转载发布人民日报、新华社等权威媒体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系列报道、社论评论,密集宣传民警辅警收看开幕会盛况、党委专题学习、感想心得等内容。大会召开后,迅速梳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第一时间制作安装党的二十大内容速览、报告金句展板、标语展板百余块,迅速形成了铺天盖地的浓厚氛围。在公安网开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网页,组织开展常态化学习。为全体党员民警征订《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学习资料,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扎根警营,融入警心。

高质量贯彻,在知行合一上彰显成效

根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相关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制定《雄安新区公安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精心谋划“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包括“青春跟党走奋斗正当时”青年说、“聆听红色经典感悟伟大征程”音乐党课、“书香润征程”专题读书活动、“建功二十大党员当先锋”演讲比赛等50项特色活动,切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公安机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坚持“人民至上”的宗旨,立足主责主业,发挥职能优势,重点围绕严厉打击涉黑涉恶、新型诈骗犯罪、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盗抢骗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各类经济犯罪及食药环犯罪,加大专项整治力度,在履职尽责中为群众提供优质的平安服务。做细民生服务。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不断为企业和群众创造更加优质的发展环境、服务环境、营商环境和法治环境。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便民、利民、为民、亲民及满足群众需求作为重点,真心真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广大民警辅警一致表示,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工作“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忠实履行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公安机关使命任务,坚持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护航新区发展建设,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而团结奋斗。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