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董晓宇:学思用贯通 知信行统一 坚决筑牢拱卫首都安全的“护城河”
时间:2022-11-24 09:47来源:河北长安网责任编辑:安羽

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坚决筑牢拱卫首都安全的“护城河”

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董晓宇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五个牢牢把握”“三个全面”的重要要求。党中央专门印发《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公安部党委和省委作出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河北公安机关坚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制订细化具体措施,谋划实施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公安实践场景,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决筑牢拱卫首都安全的“护城河”。

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熔铸忠诚警魂。河北公安机关始终牢记“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全员开展政治轮训,广泛开辟“理论讲堂”“知识学堂”“专题课堂”,把绝对忠诚熔铸于警魂,把创新理论根植于血脉,把党的领导落实于行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坚定不移加强平安河北建设,坚决筑牢拱卫首都安全的钢铁防线。河北地处京畿要地,公安机关是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的重要力量,必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眼睛瞪得大大的”警惕性,全力筑牢拱卫首都安全的钢铁防线。紧紧围绕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健全“高效协同的指挥体系、灵敏精准的预警体系、层圈过滤的查控体系、整体联动的防控体系”,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北。落实“省厅主责”,发挥统筹作用,强化信息化精准滴灌、实验室创新引领、模型战法赋能基层,打造权威指挥、纵向贯通、区域协同、集群作战格局。落实“市县主战”,新的执法环境下,从提高专业打击能力、规范执法水平、提升舆情应对素养等方面入手,整合资源力量,优化勤务流程,实现警务模式再造。落实“派出所主防”,深化“六查六看”,对基层所队制订改造提升规范,举办月度“所长论坛”,深化派出所所长交流和提拔重用,提升基层社会治理、固本强基水平。

坚定不移加强公安队伍建设,坚决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燕赵铁军。我们始终牢记“三个务必”,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严管厚爱并举、激励约束并重,努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铁军。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坚决彻底肃清流毒影响,真管真严、长管长严。强化素质能力,让干部到一线干事,解决问题、增长才干;推进辅警职业化正规化建设,出台辅警表彰激励办法。强化爱警暖警,开辟绿色就医通道,落实伤残保障等协调机制,让“有困难找组织”成为民警第一选择,激励广大民警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