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河北张家口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建:学思践悟守初心 深学笃行担使命 扎实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11-17 08:48来源:河北长安网责任编辑:安羽

学思践悟守初心深学笃行担使命

扎实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听后使人深受鼓舞、深感振奋。党的二十大报告通篇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创新成果。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为我市交好本地发展优异答卷提供有力保障。

围绕“三个重点”,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坚定政治信仰,教育和引导广大干警时刻保持强大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站稳政治立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政法工作始终置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之下。要把握政治方向,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领会内涵、把握精髓,牢牢把握政法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

抓好“四项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张家口。要维护安全稳定,认真落实国家安全责任制,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全力遏制跨地区跨行业跨群体风险发生。要突出精细治理,坚持“全面建”与“重点创”相结合,持续推动试点项目创新开展,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经验。要强化实战应用,进一步规范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建设,实现区域内全覆盖;依托网格化服务管理健全完善“百姓说事、干部解题”、奖励激励办法等工作机制,积极打造乡镇(街道)、农村(社区)典型示范点。要精准打防管控,深化专项整治,严打黄赌毒、盗抢骗、食药环等违法犯罪;开展人、地、物、网、组织基础调查、滚动排查,严防重大突发公共安全事件。

聚焦“三个推进”,全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张家口。要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切实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执法要求落实到执法实践的全过程,提高行政效率和公信力。纵深推进公正司法,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加大执法司法监督力度,确保执法司法公正廉洁、高效权威。全面推进全民守法,切实把普法教育摆在重要位置,认真开展“八五”普法,不断提升法律素养和法治观念。

突出“三个坚持”,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要坚持以政治轮训强身健体,严格落实政治轮训制度,推进全战线系统学习、全覆盖教育培训机制。要坚持以政治督察正风肃纪,全面深入开展政治督察,推动政法重点工作有效落实,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以机制建设长效常治,完善正向引导机制,持续开展“魅力张垣·最美有你”政法英模选树活动,讲述政法故事,传递政法声音。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