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未成年人可以参与直播打赏吗?遇到网络欺凌怎么办?答案来了……
时间:2022-09-30 10:01来源:河北长安网责任编辑:安羽

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网络空间作为家庭、学校、社会等现实世界的延展,网络安全问题日益受到关注。如何正确利用网络,提高青少年的网络安全意识日益重要。

那么,青少年该如何上网?有哪些注意事项?如何维护自己的网络合法权益?下面,检察官教你正确的上网姿势!

手机可以带进课堂吗?

检察官提示:

《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七十条规定,未经学校允许,未成年学生不得将手机等智能终端产品带入课堂,带入学校的应当统一管理。

未成年人可以参与直播打赏吗?

检察官提示:

《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七十四条规定,网络游戏、网络直播、网络音视频、网络社交等网络服务提供者应当针对未成年人使用其服务设置相应的时间管理、权限管理、消费管理等功能。

未成年人可以通宵打游戏吗?

检察官提示:

《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七十五条规定,国家建立统一的未成年人网络游戏电子身份认证系统,网络游戏服务提供者应当要求未成年人以真实身份信息注册并登陆网络游戏。网络游戏服务提供者不得在每日二十二时至次日八时向未成年人提供网络游戏服务。

未成年人可以直播吗?

检察官提示:

《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七十六条规定,网络直播服务提供者不得为未满十六周岁的未成年人提供网络直播发布者账号注册服务;为年满十六周岁的未成年人提供网络直播发布者账号注册服务时,应当对其身份信息进行认证,并征得其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同意。

未成年人遇到网络欺凌怎么办?

检察官提示:

《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七十七条规定,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通过网络以文字、图片、音视频等形式,对未成年人实施侮辱、诽谤、威胁或者恶意损害形象等网络欺凌行为。遭受网络欺凌的未成年人及其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有权通知网络服务提供者采取删除、屏蔽、断开连接等措施。网络服务提供者接到通知后,应当及时采取必要的措施制止网络欺凌行为,防止信息扩散。第七十八条规定,网络产品和服务提供者应当建立便捷、合理、有效的投诉和举报渠道,公开投诉、举报方式等信息,及时受理并处理涉及未成年人的投诉、举报。

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

要善于网上学习,不浏览不良信息。

要诚实友好交流,不侮辱欺诈他人。

要增强自护意识,不随意约会网友。

要维护网络安全,不破坏网络秩序。

要有益身心健康,不沉溺虚拟时空。

网络似海,安全作舟。希望青少年们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健康上网,文明上网,绿色上网,安全上网,预防网络沉迷和伤害,争做少年好网民,共筑网络强国梦。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