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都说派出所工作多、难、累?听听这位从警28年所长的心里话……
时间:2022-07-31 16:49来源:河北长安网责任编辑:安羽

1974年出生的何英军,现为河北省石家庄市公安局新华分局宁安路派出所所长。从警28年来,何英军怀爱民之心、守为民之责,扎根在一线、书写奉献与担当,赢得居民的广泛称赞。2004年8月、2007年10月荣立三等功,2020年获全省“十佳派出所”所长。2022年5月25日,何英军被公安部评为“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

从警28年,我在基层工作了28年。不论是在攻坚克难屡破大案的刑侦战线,还是在维护辖区平安、服务人民群众的治安防线上,我都时刻牢记来自于人民服务于人民的从警初心,用忠诚、坚守和奉献做好本职工作。

都说派出所工作多,抓住主要问题,捋清工作思路,井然有序,就不多!

宁安路辖区面积4.5平方公里、常住人口5.4万余人,有名声在外的市二中、九中,夜经济繁华的清真寺街、还有大量收治全省重症病人的省二院。如何让群众生活好、工作好?我也曾茫然焦虑过。刚到宁安路,二院警情占全所三分之一。二院天天人满为患,小毛病,群众是不会来二院的,大病手术,人来了,钱丢了东西没了,这样的局面,没法跟群众交待!2021年7月一位陪床的患者家属报警:新买的手机丢了。我们通过侦查发现,嫌疑人已经离开石家庄。

手机虽小,但它是人民群众的财产。顺线追踪,我们一路北上,终于在北京丰台区某医院将嫌疑人抓获!有付出就有回报,更有惊喜!当场,除了查获在二院被盗的手机,还有嫌疑人流窜于天津、秦皇岛、张家口等地医院盗窃的8部手机,价值3万余元。追回的被盗物品我们按照要求第一时间发还给群众,受害群众专程从张家口寄来锦旗。

随着案件侦破,我们并没有停下继续工作的脚步,针对防控中的漏洞,加快二院智慧安防建设!协调医院安装监控、报警系统90余套,在全国率先打响“警医协作、打防一体”工作模式,2021年以来已成功化解各类纠纷120余起、抓获嫌疑人30余人,追赃挽损40余万元!共收到群众送来的锦旗36面,为全省来石看病群众打造了一个安全有序的就医环境。建设“最平安省会医院”先进工作经验,相继被《人民日报》、《人民公安报》报道。

都说派出所工作难,挺直腰踏实干,坚持原则多奉献,敢于担当,就不难!

辖区清真寺街夜经济,大家耳熟能详。这可不是一般的美食街,是具有民族特色的餐饮美食街。位置特殊,紧邻新华集贸市场、新百商圈……,人员复杂,少数民族商户占多数;夜经济繁华,小吃、烧烤、牛羊肉,群众络绎不绝,酒后失控,打架滋事时有发生。怎样让群众来的放心?我们开动脑筋,安全防范做在前,充分发挥红袖标及饭店工作人员联勤互助工作机制,防范打击相结合。

2021年7月,饭店两桌客人,发生纠纷,纠集社会前科人员站脚滋事,随之发生斗殴。接警后,我带领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控制局面,当场抓获斗殴人员三名,制止了事态升级。酒后滋事现象,坚决不能在宁安辖区“抬头”!我调集全所警力,连夜开展工作,固定证据,全力追捕,很快将剩余的4名嫌疑人抓获归案!案件的圆满侦破,起到了“打击一起,震慑一片”的作用。

在轰轰烈烈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我们共打掉寻衅滋事、欺行霸市涉恶团伙3个,处理嫌疑人18人,彻底净化辖区治安环境,还群众一片安宁!2020年6月,我到所任职以来,当年实现辖区因矛盾纠纷引发的“民转刑”恶性案件、群体性上访事件和个人极端案件零发生,并成功化解信访积案12起,解决矛盾纠纷219起。因工作成绩突出,获评“河北省十佳派出所所长”。

都说派出所工作累,蹲下身听民心,一心一意为群众,百姓信任,就不累!

我辖区石家庄市二中、九中,大名鼎鼎,人才济济!莘莘学子就是祖国的未来,要想健康成长,学业有成,我们就要维护好校园秩序,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全所警员披星戴月,来的比学生早,走的比老师晚,为孩子们站岗巡逻,随时解决师生和家长身边的安全问题。

今年3月,陪读家长张某报案:接到自称是公安局户籍民警电话,要配合调查,就按对方要求,把自己的银行卡、微信、手机验证码,全部告诉了对方,随后发现微信已不能登录,要交的生活费学习费动不了,急忙到派出所求助。这就是典型的电信诈骗啊!不能掉以轻心,我马上组织民警指导受害人联系银行、腾讯客服冻结账户,抢先一步,5分钟找回微信账号,及时阻断受害人微信钱包中59万元被骗走。受害群众张某到所致谢:“人民警察为人民,生活在宁安路,真安宁!”

逢旗必夺,逢一必争,逢战必胜!带着平均年龄50岁的全所民警,宁安路派出所连续两年抓犯全分局最多;尤其是“燕赵—砺剑铸盾2021”、“金盾风暴”“掸尘”“清污”阶段,成绩均位列分局第一!

胸怀星辰大海,致敬使命担当。“党有所指、民有所需、警有所应”!请市局党委放心!有我们在,群众利益一定安然无恙,我会始终牢记群众利益高于一切,忠诚履职,全力拼搏,以辖区安全稳定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