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元旦期间不在家,百余名民辅警竟走上集市,就为了这件事……
时间:2022-01-07 09:21来源:河北长安网责任编辑:王晓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防风险、保稳定、促发展,河北省唐山开平公安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在这岁末年初之际,他们用责任和担当,一如既往,勇毅笃行,坚守“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忠贞誓言。

01平安安全无小事

微信图片_20220104160523.jpg

安全检查,重中之重。执勤民警深入辖区,对大型超市、商场、网吧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治安隐患排查工作,确保各项安保措施落实到位。

微信图片_20220104161244.jpg

02屯警街面全覆盖

微信图片_20220104160545.jpg

平安开平,处处见警。开平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各派出所,根据节日特点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街面。在辖区主要干道、繁华街区、广场等地,采取增加街面巡逻力量,加大巡逻密度,延长巡逻时间,扩大巡逻区域等方法,切实提高街面见警率和管事率,有效震慑违法犯罪活动。

03户籍窗口不打烊

微信图片_20220104160605.jpg

开平公安分局持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平派出所户籍民警坚持以岗为家,与群众相伴,为在外求学、就业、务工等返乡探亲人员办理户籍、身份证等业务,以贴心的服务,打造人民满意的户籍窗口。

微信图片_20220104160608.jpg

04反诈宣传不停歇

微信图片_20220104160612.jpg

1月2日,按照唐山市公安局组织开展的“警民携手,全民反诈”主题宣传活动要求,开平分局100余名民辅警走上集市、入村入户进行集中反诈宣传。活动中,他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现场群众讲述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特点、手段、防范措施等内容。特别针对以冒充客服退款、网络刷单、“杀猪盘”、冒充公检法、冒充领导熟人等典型案例进行以案说法,以点带面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性和防护提示。

微信图片_20220104160616.jpg

踔厉奋发启新程,笃行不怠向未来。2022年开平公安将继续用奉献换群众安宁,用忠诚守万家团圆!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