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张岩被追授为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
时间:2021-03-28 14:58来源:河北长安网责任编辑:陈天赐

3月1日,河北省秦皇岛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支队长张岩因身患胰腺癌医治无效,永远离开了我们......

近日,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签署命令,追授河北省秦皇岛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支队长张岩同志为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


3月24日,河北省公安厅印发《关于向张岩同志学习的决定》,在全省公安机关深入开展向张岩同志学习活动。

张岩,中共党员,1969年6月出生,1990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生前任河北省秦皇岛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刑事警察支队支队长、警务技术二级主任,三级警监警衔。

2020年8月被确诊为胰腺癌晚期,经医治无效于2021年3月1日病逝,年仅51岁。


张岩同志曾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二等功2次、三等功8次、嘉奖5次,先后被评为“全国最美基层民警”、河北省优秀人民警察、河北省第三届“燕赵名探”、秦皇岛市劳动模范。

张岩同志参加公安工作30年来,长期奋战在打击刑事犯罪第一线,始终牢记宗旨、忠诚履职、顽强拼搏、忘我工作,创造了突出的工作业绩。遇到急难险重任务总是冲锋在前,屡破大案要案,有力维护了一方平安。

他的事迹在社会各界引起了强烈反响,各级新闻媒体对他的事迹进行了广泛宣传报道。

为激励全警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作出新贡献,河北省公安厅作出决定,在全省公安机关开展向张岩同志学习活动。

《决定》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学习张岩同志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质,始终以崇高信仰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学习张岩同志忠实履职、勤政为民的高尚情怀,始终以初心使命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学习张岩同志创新进取、攻坚克难的拼搏精神,始终以过硬本领担当新时代职责使命;学习张岩同志严于律己、执法公正的职业操守,始终以清正廉洁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决定》指出,张岩同志是全省广大基层公安民警的优秀代表,他的事迹具有强烈的时代特征和典型示范意义。各级公安机关要精心组织向张岩同志学习活动,迅速掀起向张岩同志学习热潮。要引领全省广大公安民警辅警以张岩为榜样,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奋力推进全省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