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打败病毒回来,我要亲手抱抱孩子”……奋战抗疫一线警察“准爸爸”的心愿
时间:2021-01-22 09:24来源:河北长安网责任编辑:陈叶军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

勇往直前的政法干警们立下铮铮誓言:

在疫情防控这场大考中交出合格的答卷!

并用实际行动展现政法人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打败病毒回来,我要亲手抱抱孩子”

1月11日中午,正在坚守抗疫前线刚刚吃过午饭的武世招道出了自己的心愿。“打败病毒回来,我要亲手抱抱孩子。”

早一分钟锁定确诊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活动轨迹,也就意味着可以早一分钟赢得战“疫”主动权。

1月8日,石家庄无极县公安局接到任务,抽调了14名精干警力组成流调突击队,再度驰援藁城区,“准爸爸”武世招就是其中一员。

武世招,现为无极县公安局城区刑警中队的一名民警,其怀孕的妻子秦晓静在中共武安市委组织部工作,即将迎来他们的宝宝。

得知要抽调熟悉刑侦业务的民警支援藁城区抗疫前线时,武世招踊跃报名并递交了《请战书》和《入党申请书》。

他说:“大疫当前,正是考验我们年轻民警的时候。请大家放心,我们保证完成任务。”

他的妻子秦晓静及家人得知他的决定后,表示大力支持。秦晓静对他说:“全国都在为河北加油,你放心去吧,挺光荣的,给咱们将要出生的孩子树立一个好榜样,家里还有咱爸咱妈照顾我。”妻子及家人的支持给了武世招莫大的鼓励。

1月8日22时30分许,他和同事义无反顾一起紧急奔赴至藁城区。

连日来,他们配合疾控中心有关工作人员进行流行病调查工作,调查确诊者、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活动轨迹及接触人员。

有时忙起来,水都顾不上喝一口,仅2天时间,他和同事共核查线索60余条,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准确而有力的数据支撑。

“肯定赶不上孩子出生了,不能第一时间陪在妻子身边,看着出生的孩子,也不能抱抱孩子,多少有些愧疚。但疫情当前,这是我作为一名警察的责任和使命,家人和孩子也都会理解。”说着,声音有些哽咽的武世招又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中。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有的更多的是这样一个又一个挺身而出、舍小家为大家的平凡人。

“最好的爱不是相互凝望,而是望向同一个方向”

在邢台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大家时刻能看到交警和医护人员忙碌的身影,他们在疫情面前毫不退缩、尽职担责!

杨国林和张丽娟是他们中普通的一员,他们是相濡以沫的夫妻,更是并肩作战的战友。面对疫情的再次来袭,他们同样选择担当,选择坚守,不计个人安危,再次出发,用行动诠释着“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铮铮誓言。

杨国林是邢台市公安交警支队襄都区二大队天一中队副中队长,在上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始终挺在前、干在前。面对突然来袭的新冠病毒,他主动报名,带上队伍再次上岗,驻守在邢台北高速口防疫点。

每天一串简单的动作:向前一步、敬礼、核验,面对群众一次次的提问,他总是不厌其烦的回答,纵使同样的问题已经解释过千百遍,他还是说:人家群众是第一次听我说。一天下来,他要行走超过两万步,话说得太多了,嗓子冒火,声音沙哑。

妻子张丽娟是邢台市中医院的一名医护人员,也是上次抗“疫”中的一员,这次她也在一线工作。她说:“爱他就要理解他、全力支持他,还要与他一起并肩作战。

1月10日晚上,是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夫妻二人一个在邢台北高速防疫点值守,一个在中兴路高速口防疫点值守,直线距离8公里。工作之余,二人通过电话视频连线,除了互诉衷肠之外,二人最多的是相互鼓励。“咱们爹妈、孩子、认识的人都在身后这座城里,一定得负起责来,认真点儿!”杨国林对妻子说道。

一个是守护安全的忠诚卫士,一个是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在战场上,他们闻令而行,并肩战斗,不犹豫、不畏惧,毅然坚守在保护生命安全的第一线,虽然职业不同,但信念相同,守护全市人民的安康是他们共同的心愿。这对“80后”夫妻坚守在一线,让青春绽放出耀眼的光芒。

女儿写给警察爸爸的信,开头称呼却是“警察叔叔”

这封信写给河北邢台市公安局襄都分局南长街派出所所长张良

他坚守抗疫一线,8天没回家

警察节当天,他收到了信……

“我认为,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在国家和人民遇到危难之时挺身而出,承担社会责任,是对此身份最大的尊重和敬畏。”张良给女儿回复“你也要坚守自己的岗位,安心学习。我们在不同的战场,隔空相约。”

冲锋在前的张良是儿子,是丈夫,是父亲,更是人民的守护者,家人的支持让他安心,让我们感动。

“放心吧,我们会保护好自己,保护好人民群众"

在石家庄市赵县有这样一对特殊的夫妻档,一位是"蓝衣卫士",一位是"白衣天使",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岗位上,他们身披两种"战袍",面对突如其来的抗疫歼灭战,舍小家,为大家,奔赴在不同的战场,在这片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勇敢逆行,用大爱筑起了一道坚强有力抗疫"防护墙",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一线,默默坚守,互相鼓劲,互相加油,书写着尽职尽责的平凡力量

彭博,赵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2021年1月6日起,赵县全县范围内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彭博与同事一起赴高村派出所协助进行核酸检测点的巡查、秩序维护和疏导,保障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

因彭博的家在石家庄市区,疫情突发以来他已经连续几天没有回家。1月8日17时许,县局紧急抽调民警赴藁城区执行流调任务,彭博闻讯后主动请战,义无反顾地加入"赵县公安局十五勇士"奔赴高风险地域——藁城"抗疫"前沿阵地执行任务

彭博的爱人吕月花,是石家庄高新区长江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自石家庄藁城疫情爆发一来,一直在社区从事核酸检测工作,身为疫情防控一线的"战士",就意味着与"病毒"接触最密切,与疫情感染的系数最高。尽管如此,她与同事无畏不惧,勇于担当,以身作则,数日无休。

彭博夫妻七岁的儿子只能送至父母处照顾,老人天天提醒他们做好自身防护,不用牵挂家里,安心抗击疫情。面对家人的支持,孩子的懂事,他们夫妻俩总是笑着通过视频跟家人报平安:"放心吧,组织上给我们准备了充足的防疫‘铠甲’,我们会保护好自己,保护好人民群众"。

"警察蓝"遇上"天使白",不同的战场,共同的信念。作为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警医家庭,他们是警医伉俪的缩影,是新时代的"逆行勇士"。在抗击疫情面前,他们用坚守、使命、责任和爱,怀揣同一种信仰,彼此简单的叮嘱,默默的支持来捍卫人民的生命安全,用责任与担当谱写着新时代最美的篇章。

“57天,终于等到你!”父母对儿子说,妻子对丈夫说,孩子对父亲说……

“从大年初三开始,57天没有回家,这应该是我从警以来,时间最长的一次上班吧!”邯郸监狱某监区长回忆道。

新冠肺炎疫情,让这份重逢的等待更加漫长!高墙之内,他们忠诚守护一方平安,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战线,默默奉献无怨无悔!他们的名字叫监狱人民警察。监狱的特殊性,给他们的工作蒙上了一层神秘面纱,也鲜少有人真正了解他们。

对于邯郸监狱的干警来说,一个数字变成了一组数字“14,14,再14”,“冬”而复始,从年初到岁尾。

“这样的上班模式确实对干警身心都是巨大的挑战,但平时我们的工作也需要干警有很强的抗压能力,所以还好,能抗过来!”连续的备勤加执勤,让刚从狱内执勤出来的他略显疲惫,可还是笑着说道。

“等疫情解除了,我一定给女儿做一回她最爱吃的土豆炖牛肉!”

一场疫情,一次考验,一起战役,一路守护。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不少基层部门工作人员赶赴防疫一线。其中,有这么一对平凡的夫妻——南长街派出所副所长韩俊杰和西门里街道办事处宣传委员付娜,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互相鼓励,互相加油,并肩作战在疫情一线,为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上阵父子兵,防疫夫妻档,我们俩都是党员,关键时候就必须主动冲上去。”为做好防疫工作,韩俊杰和付娜自接到上级任务后,便提前安排好小家庭,先是把二女儿暂时托付孩子的姥姥照看,再为留守在家中的大女儿买了一大堆方便面。


韩俊杰现在负责在酒店的隔离区值守,“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去哪里,最冷的那两天我在清风楼为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维持秩序,每天最少要站8到10个小时,冻得手脚都没有知觉了。现在主要是在隔离区域内进行巡逻、警戒、查验以及维护隔离区秩序,依法妥善处置突发事件。”

韩俊杰几乎每天忙到十一点,才匆匆忙忙赶回家,因为他的大女儿韩溪恬不管多晚都要等爸爸妈妈回到家,才能睡觉。“我等爸爸回到家,心里就不那么害怕了,等爸爸洗漱完,我俩就一起等妈妈回来。”


韩俊杰的妻子付娜在防疫期间深入到顺德北社区,负责协调安排人员管控和防疫设点。基层的疫情防控事无巨细,每天早上天蒙蒙亮,付娜就出发了,从七点到岗开始检查落实防疫安排、整理汇总各种信息数据,忙得水都顾不上喝,一直到凌晨一两点才伴着月光回到家。一天下来,付娜感觉身体被掏空,可回到家后看到上初三的大女儿为自己煮好的方便面,丈夫为自己放好的洗脚水,一天的疲惫感顿时消失。



“困难只是暂时的。”韩俊杰坚定地说,“只有守护好‘大家’才能有自己的温馨‘小家’,等疫情解除了,我一定给女儿做一回她最爱吃的土豆炖牛肉和鱼香肉丝。”这是韩俊杰给女儿的承诺。

我在,平安就在!

距离省会石家庄一百多里,到元氏县城还有72里,元氏县西岭底村执勤点是石家庄交警一百余个疫情防控点的一个缩影。凛冽的寒风,笔直的警姿,警旗猎猎飘扬!让疫情望而却步,令其无处躲藏!条件虽苦,但初心不渝!我在,平安就在!这就是石家庄交警铮铮誓言!

疫情当前,形势依然严峻。保定、廊坊、张家口、承德四市环绕北京,防控疫情扩散责任重大。四市交管部门提升紧迫感和责任感,把守好每一个站点,每一个路口,构筑起严防疫情扩散的坚强防线

密切关注、严格检测

24小时人不离岗

保定交警闻令而动

坚决扛起“守护者”的责任

用忠诚履职抒写担当

张家口交警与时间赛跑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以最快速度

构筑起了阻击疫情的坚强防线

廊坊交警24小时不懈坚守

既严管交通严防疫情向北京扩散

同时为北京市场保供应护航

承德交警负重前行,逆流而上

用责任和担当垒起了一座钢铁长城

赤诚之心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格外滚烫

灾难之下的坚守

执着逆行的勇气

涓滴成河的大爱

守望相助的深情

寒冷和阴霾终将远去

温暖和美好也会如期到来

勠力同心,同舟共“冀”

这一次,我们一定可以

这一战,我们一定赢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