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你真的不知道,这一年他们有多拼!
时间:2021-01-04 14:00来源:河北长安网责任编辑:陈叶军

2020,注定难忘

有多少不知所措,就有多少感动的泪光

这一年

政法人用担当和责任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平安

在危急关头

他们挺身而出

他们“乘风破浪”

他们向险而行

他们分秒必争

你不知道

在每一段长长短短的时光里

他们有多拼

2020年2月,寒风凛冽,雪花飞舞。为确保冰雪天气道路畅通,保障广大群众平安出行,唐山市玉田县公安局鸦鸿桥治安分局及时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进行重点路段重点管控,以确保第一时间将隐患排除。雪染白了树木,染白了公路,染白了执勤岗亭,也染白了他们。风霜雪雨,逆行而上,致敬坚守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防“疫”战士!

在2020年年初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全国开启“云”上办案新模式。黄骅法院网上开庭,在有效防控疫情传播的同时,全力保障工作顺利进行,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非常时期,更需要恪守法度。有恶必惩,正义必达。

这是2020年疫情期间在承德市隆化铁路小区执勤的一名干警,他叫王冀津,是河北省承德市隆化县人民法院法警队政委。除了负责疫情期间小区出入人员及车辆的登记工作,他还自发地投入到小区的环境整治中。这张照片不美,但他很“美”。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挑\廊坊\村民为大城民警送饭菜.jpg

为做好居民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廊坊市大城县执勤民警24小时全天候值守,时刻警惕,筑牢了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多位村民数次为执勤民警送来热乎的饭菜。我们虽面临最强大的“敌人”,但我们背后也有最温暖的人心。

眼镜上的浓浓雾气、眉眼间的冰冷雪霜、口罩下的凝冻冰凌……在这场全民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张家口公安机关执勤民警,严寒中低头查看证件的瞬间被记录下来。我不知道他是谁,我却知道他为了谁。

2020年4月21日,狂风呼啸,在唐山市迁西车管所门口测量体温的警花小姐姐,结束一天的工作后就成了这个样子。此时的“脏兮兮”,却是群众眼中“最美”的“警”色。

照片虽不十分清晰,但我们也能看出,蹬三轮的是一位民警,而他后面则跟着一辆警车。2020年4月23日,衡水的一位老人找不到家了,经民警耐心劝导、多方联系,终于问清了老人的住址。为确保老人安全,民警请老人坐进了警车,自己则蹬起三轮,直到把老人送回了家中。红蓝光交错,照亮回家路。

2020年7月7日,沧州火车站警务站执勤民警发现一位八旬老人行动迟缓,随身还携带着大量行李。经询问,老人是一位抗美援朝老兵,怀着对老人的深深敬意,民警主动为老人办理了优先通行业务,在人流穿梭中,背着老人进站。把工作中的每一件小事当大事,用实际行动解决乘客的实际困难,也是他们工作的一部分。

2020年7月15日凌晨2时,新疆喀什地区公安局特警支队队员喀迪江·库尔班带着4岁的小女儿赛比热来到沧州,沧州市公安特警支队前往机场接机。原来,小女孩赛比热患上了严重的综合性肾病,辗转来沧就医。从天山脚下到渤海湾畔,从新疆喀什到河北沧州,一场跨越4000公里的爱心行动,就此展开。辛酸、无助顿时消散,而相聚、希望就此上演。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1217102432

2020年8月12日晚,廊坊市文安县突降大暴雨,文安交警冒着大雨第一时间出现在街头。连续战斗了15个小时,结束稠密的工作之后,暂时喝口水缓解一身的疲惫。虽然全身湿透,双脚泡得发白,但没有一人退缩。微弱的灯光映在深深的积水中,也照在民警雨水和汗水交织的脸上。

2020年8月的河北炎热难耐,高速交警顶着烈日执勤,摘下口罩时,才发现脸上被晒出了口罩的印记。黑白分明的不只白天黑夜,还有高速交警摘下口罩的脸。

“我身上有炸弹,要死一起死!”“就是死,今天也必须抓到你!”2020年8月17日上午,邯郸市永年区公安民警檀晓亮在路上发现一名涉嫌盗窃犯罪在逃嫌疑人。最终,将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方寸咫尺间,犹如电光火石,划过热汗、亦或鲜血,在雷霆出击的一秒钟,这是最正义、最坚定的守护。

2020年8月28日夜间,邢台市平乡县交警大队民警张晓辉带领班组在泽平路段巡逻时,发现一名年约6、7岁的孩子,独自在路间行走。由于该路段车流量大,情况十分危险。民警见状立即跑上前去,将其抱至警车内。经多方联系,将其安全送到家。漫长的夜路上,总闪着让人安心的红蓝光芒。车轮转动,步履不停,画出的是万家灯火的模样。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挑\邢台\行走的国徽\9cb4c4866b33b3389b6845ed6005faa.jpg

为方便群众,邢台市沙河法院法庭“搬”到了田间地头。看到那个手扶国徽的孩子了吗?这是开庭的时候正好碰到的,临时让孩子帮帮忙,也许开庭的时间并不长,但是在这孩子的心里也许已经播种了法律的种子

2020年11月12日凌晨4点,在一起抢劫案发生的第二天,衡水市桃城区分局民警抵达南京,在深夜的街头成功抓捕三名犯罪嫌疑人。从事反扒,将警服穿在心中,身着便衣隐匿于人潮之中。沐朝阳,戴星月,警察的守护“不打烊”。

自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打响以来,石家庄市公安局与市生态环境局执法支队组建环保专班,向大气污染发起凌厉攻势。11月23日晚上7点,石家庄的晚高峰大潮还未“退却”。石家庄市公安局载着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执法支队组的执法车,穿梭在“回家”的车潮中,向市郊某开发区挺进。霓虹灯闪烁,照亮着每个人奋斗的痕迹。警灯闪烁,打亮每一个隐蔽的角落,让违法犯罪无处遁形。

迎着朝霞披着星辰

日复一日 年复一年

政法人的守护

在刹那间

也在悠长的岁月里

如同美好的光景

既是一瞬 也是永远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