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从天山脚下到渤海湾畔,从新疆喀什到河北沧州,4000公里见证爱的厚度
时间:2020-07-21 14:17来源:河北长安网责任编辑:肖剑

一位新疆特警队员的求助信息,超越遥远的空间,被沧州警方接下,进而引发了沧州市的“爱心救援”行动。

从天山脚下到渤海湾畔,从新疆喀什到河北沧州,4000公里,不仅仅记录了距离,更是见证了爱的厚度。

“谢谢你们!河北沧州警方不愧是我们维吾尔族战友的好兄弟,不愧是新疆人心目中的儿子娃娃(真汉子)!”新疆喀什地区公安局特警支队队员喀迪江·库尔班在给河北省沧州市公安局、沧州市中心医院的感谢信中深情地写道。

从喀什到沧州,相隔4000公里。

民警接机将喀迪江一家接回沧州。

一位新疆特警队员的求助信息,超越遥远的空间,被沧州警方接下,进而引发了沧州市的“爱心救援”行动。4岁维族女童的就医之路,成了一趟饱含民族团结的温馨远行。

喀迪江·库尔班与沧州有着不解之情。作为新疆喀什地区公安局特警支队队员,他曾经两次来到沧州协助沧州警方开展相关工作。虽然生活习惯截然不同,但他依旧克服了种种困难,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通过跨区域警务协作所展现的突出效果,2015年,沧州市公安特警支队和新疆喀什地区公安局特警支队结成了合作共建单位。几年来,双方特警队员在交流学习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今年春节期间,喀迪江·库尔班4岁的小女儿赛比热被查出患上了严重的综合性肾病。几个月来,喀迪江·库尔班和妻子一直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各大医院带孩子进行治疗,但孩子的病情一直不见好转。无奈之下,喀迪江·库尔班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向沧州市公安特警支队支队长葛建军发来了求助短信。接到这条信息,葛建军十分揪心,他立即联系喀迪江·库尔班了解情况,同时汇去了1万块钱。他安慰喀迪江·库尔班不要着急:“兄弟,你的孩子,就是我们的孩子!”随后葛建军立即向沧州市公安局领导进行了汇报,沧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张文阁十分重视、亲自调度,要求相关单位密切跟进协调。就这样,一场跨越4000公里的爱心行动,就此展开。

从喀什到西安,从西安到天津,赛比热在爸爸妈妈的陪同下,踏上了赴沧州就医的路途。沧州市公安局民警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接机,7月15日凌晨2时多,喀迪江·库尔班夫妻带着赛比热抵达沧州。

7月15日上午,受张文阁副市长委派,沧州市公安局副局长闫广利带领特警支队长葛建军等相关同志赶赴沧州市中心医院就喀迪江·库尔班女儿赛比热患病诊治事宜进行深入沟通协调。温秀玲书记等院领导十分重视,立即召集儿科、肾内科、超声科等多方专家开展会诊,认真查看孩子在新疆住院治疗期间的诊断结果和病例记录,全面仔细分析研讨,商讨科学有效的诊治方案,并对孩子所患综合性肾病的可能性诱发原因进行深入细致的多方位检查,为确保孩子得到最及时的诊断和治疗,医院还为其开通绿色诊治通道,张力争副院长及专家们全程陪同、引领喀迪江一家到儿科、肾病科、超声科等进行检查,连午餐都顾不得。最后,专家们在对小赛比热病情进行全面评估的基础上,给出了建议:考虑孩子现在病情相对稳定,暂时不需要住院治疗,但需要严密监测,有病情变化要随时到有条件的医院就诊。专家们还进一步完善了孩子的治疗方案,同时对孩子在日常生活及运动饮食方面需要关注的问题及注意事项进行了具体指导。听取专家组意见后,喀迪江夫妇俩心里踏实多了。

儿科、肾内科等多方专家会诊。

看望慰问赛比热。

沧州市老中医吴老先生得知情况后主动联系沧州特警,为孩子义诊,看能否用中医的方法进行治疗。沧州市红心志愿者协会向喀迪江一家捐赠6100元爱心款。17日下午,沧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吴亚力一行,受张文阁副市长的委托,带着机关民警及当地爱心企业的爱心,看望慰问喀迪江一家。

据了解,中心医院经过多方协调,现已与北京儿童医院预约挂号。按照防疫要求,相关民警、医生和赛比热一家已通过核酸检测,准备下周二一早一起赶赴北京儿童医院。

本文图片摄影:河北法制报记者宋法绪通讯员陈敩

文/图  河北法制报记者 宋法绪  通讯员 陈敩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