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令人发指!男子潜入10余所学校宿舍猥亵40余名男孩,判了
时间:2020-07-19 21:19来源:河北长安网责任编辑:肖剑

据最高检微信公众号消息,河北省检察院日前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通报了河北省2019年以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并发布了典型案例。

发布会现场

凌晨时分潜入10余所乡镇中小学男生宿舍,对熟睡的男生进行猥亵,共计作案11起,被害学生多达40余名。这是发布会上通报的5起典型案例之一。

据微信公众号“河北检察”,被告人房某某(案发时49周岁,离异,无业),为满足性刺激,经过“事先踩点”“乔装打扮”,故意选择在凌晨时分潜入河北省某市三县10余所乡镇中小学,通过破坏宿舍门窗、溜门等手段进入男生宿舍,对正在熟睡的男同学以搂抱、亲吻、抚摸生殖器等方式公开进行猥亵,甚至对多个学生使用暴力威胁手段实施猥亵行为,共计作案11起,受害学生多达40余名,一度给周边多所学校师生造成严重心理恐慌。2018年8月,公安机关经DNA比对,抓获房某某。

检察机关在办案中还发现,除公安机关查明的猥亵男童的犯罪事实外,房某某还存在强制猥亵已满14周岁男生的犯罪事实。经审查,检察机关认定房某某具有在公共场所当众实施猥亵、猥亵多名未成年人、多次实施猥亵犯罪等加重、从重处罚情节,遂依法向法院建议从严惩处房某某。法院最终以猥亵儿童罪判处其有期徒刑十三年,以强制猥亵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五年,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四年零六个月。

检察机关总结该案发生的原因,针对该类案件存在的校园安全隐患等问题向教育部门发送检察建议,并联合教育部门在全县中小学开展了“校园安全大排查活动”,进一步解决中小学寄宿制学校在日常管理和校园安全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漏洞,确保了“校园里的安全”。同时,针对社会中特别是农村地区存在“男童性保护”缺失问题,开展了男童性保护专项法治宣传活动。

近些年,由于女童被性侵案件多发,家长、学校、社会对女童性保护意识逐渐增强,但对男童的性保护意识却略显薄弱。

此案被告人房某某专门针对男童实施性侵害,作案次数多,侵害学生多,时间跨度长,作案地域广,给被害人造成严重的身心伤害,也引起当地民众的心理恐慌。性侵男童和性侵女童一样,都是丑恶的罪行,侵害了被害人的人格尊严、性自由等人身权,必须予以严厉打击。借由此案,呼吁全社会重视男童性权利的保护。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