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6·18”除了买买买,这波电诈操作请警惕
时间:2020-06-18 09:28来源:河北长安网责任编辑:肖剑

转眼,2020年已过半

年中“6·18”购物节如期而至

熬最晚的夜,拼最快的手速

网购族们已经蓄势待发...

然而,在准备好钱包、加好购物车的同时

大家是否能够鉴别网上购物时可能遇到的骗局呢?

在此,TS反诈君梳理了近期高发的网购诈骗典型案例,

希望大家擦亮双眼,识破常见骗术

切莫掉入骗子设下的“陷阱”!

1 网络贷款诈骗

这剁手节,花钱就如流水一般

很多人为了买买买,还不惜去贷款~

就在前几日,刘某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表示因其信用良好可以提供贷款需求。刘某正好缺钱想贷款便加了对方所谓业务经理的微信,对方说可以贷款1.5万元

接下来为你解析对方的套路

1、先交1680元包装费

2、冻结在APP零钱包内,继续缴纳保证金3860元。

3、测试你的还款能力,缴纳保证金7888元

4、最后还有一笔解冻费5000元。

是不是哪里不对

没错!刘某就这样一步步走入了骗子的套路中

简直是无法自拔啊~

防骗锦囊

有贷款需求的朋友务必通过正规、可靠的渠道办理贷款业务,凡是要求先交钱后放贷的都是骗子,切勿因贪图便捷而上当受骗。

2 低价购物诈骗

王小姐在某网站看到“一批全新未拆封iphonex”低价处理,原价7299元现在只卖3000元,有发票和并提供全国联保”的广告。

这么便宜呀~你信吗?

反正我是不信~

于是乎王小姐添加了对方QQ,对方透露这些手机是走私过来的,质量绝对可靠,因为着急出手,所以低价卖掉。王小姐信以为真,打消了最初的质疑。对方要求先交1000元订金,因为订的人实在太多。王小姐便按照对方给的账号汇了款。几天后,王小姐并没有收到手机,对方已经将她拉黑,才意识到被骗了。

防骗锦囊

网上购物请尽量去有信用制度和安全保障的平台,切勿贪图小利,轻信来历不明的购物信息。

3 冒充客服诈骗

赵某接到一个自称阿里巴巴客服的消息,消息称其在阿里巴巴上的店铺被锁了,理由是赵某没有购买运费保险、假一赔三保险等等。赵某确实没有购买这些保险,也就相信了对方。

赵某按照对方的要求加了所谓店铺激活中心QQ,通过QQ交流,最后向对方扫码支付了10000元所谓的店铺激活费用。事后,赵某联系了阿里巴巴客服,发现自己的店铺并没有任何违规,也没有被锁,才发现自己被骗,后悔没有第一时间向客服求证。

防骗锦囊

不要随意相信自称是网店客服的陌生号码,订单异常时请从官方途径进行查询,切勿私下交易退款,谨防银行卡及手机动态验证码泄露。

4 冒充快递诈骗

李某接到自称是快递公司的电话,表示因该公司将张某的快递丢失,联系李某办理相关手续,可赔付50元。

李某信以为真,添加名为“退款客服”的微信。通过对方发来的一个网页链接,点击后转入支付宝退款中心。

对方要求李某将支付宝借呗内的借款额度3万元提取转入银行卡后,又发送一张转账凭证截图,截图显示对方已将3万还给平台,要求李某将卡内的3万元转给对方。李某没有怀疑,把钱转给对方后,对方又以操作超时、信息不对,需要激活等借口,要求李某从百度借贷、微粒贷等多个平台提取共7万余元先后转入对方账户。李某发现平台内的贷款并未还清,多次要求对方退钱时,对方表示还需缴纳2万元保证金时,才发现被骗。

防骗锦囊

不要随意相信自称是快递人员的陌生号码。如发现快递丢失,可以通过快递官方网站或购物网站查询快递订单状态。

提醒:

网上购物,必须认准购物正规交易网站,千万不要受骗子的引诱,在没有第三方网站的保障下私下交易;不要直接给所谓“商家”的私人账户打款,也不要随意点击或者下载“卖家”发来的不明链接。如遇被骗,请及时报警。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