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女子宾馆内被强奸?假的:“仙人跳”演砸三人被抓!
时间:2020-05-28 09:48来源:河北长安网责任编辑:肖剑

“我在县城某宾馆,刚才被人强奸了,男的还没有走!”

前不久,河北省唐山市乐亭警方侦破了一起敲诈勒索案,罪恶的约会就是现实版的“仙人跳”。

案件经过

4月8日下午4时30分,刑警大队值班室突然接到报警,电话里是一个女的声音:“我在县城某宾馆,刚才被人强奸了,男的还没有走!”

强奸属严重刑事犯罪!值班民警和技术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当打开某宾馆房间时,迎上前来是女的张某,她一手挥舞着身份证,一手指着屋角的中年男子王某毫无羞色地大声叫道:“是他把我强奸了!”王某木然不知所措,见到民警没有作声,还以为刚才走了一拨,又来了一拨敲诈勒索钱物的。

民警一分为二,两名技术民警留下对现场仔细勘查,另外两名民警将张某、王某带离现场,到局办案中心接受询问。

快到下班时间,询问室气氛又骤然凝重起来。此时的张、王二人犹抱琵琶半遮面,对今天发生案子支支吾吾,倒也说出了一二。原来是在几天前,张某在手机上加了网名“青春无悔”的王某为好友,两人几经热聊,便约定到某宾馆开房,鱼水之欢以后,张某狮子大开口,向王某索要价值5000元的苹果手机,王某愕然,说头一回干啥要这么贵的手机,张某有些不耐烦,又开口要10000元钱,高价位使王某昏昏然,摇头拒绝。此时有两个年轻男子裴某、周某,突然进屋便冲着王某说,张某是我们的亲戚,这可是犯法的事,要蹲大牢。王某执意不答应出钱,双方陷入僵局,张某情急之下这才报警。

民警根据张某、王某的陈述和现场勘查结果,初步判断这不具备通常强奸案件特征。尤其是在王某的话中有不少破绽和玄机。他们正要将案情向刑警大队汇报时,又接到有人电话举报,举报人是一名在县城搞装修的农民工,近日在日租房被一伙人敲诈勒索,开始索要50000元,之后经过砍价落到6000元,手段与上述案件如出一辙。

案情迅速反馈到刑警大队,大队通过综合分析判断,这有可能是暗流涌动、沉渣泛起,有一个“仙人跳”犯罪团伙在县城疯狂作案,而报案人就是其中的作案人。于是决定由扫黑除恶办牵头,组织精干警力,合并案侦查。

随着案件线索不断扩大,一个以美色为诱饵的“仙人跳”涉恶团伙被很快勾勒出来。令办案民警始料不及的是,团伙的“掌门人”却是一介女流之辈黄某。不少人都知道黄某时常驾驶路虎穿梭在县城的大街小巷,据说是在某保险公司跑保险,几个月前才搞“仙人跳”,竟成了她的第二职业。黄某时髦的穿着,狡黠的眼神,吸毒的记录,尽管不足30岁,给人们的第一印象却像一个涉世颇深混社会的人。

今年1月初,在黄某的召集和卵翼下,一个男女混合组成的5人“仙人跳”犯罪团伙,便匆匆粉墨登场了。他们沆瀣一气,明确分工,事先“彩排”,坐地分赃。不过悲哀的是像张某这样的女子付出多,而拿的却常常是小头。

这个“仙人跳”涉恶团伙不计后果,出手更狠。赵某在港口做生意,混的风生水起。疫情防控期间,在县城一个偶然的机会与张某邂逅,在手机上加了好友,没过几天两人便在日租房里约会,赵某轻松误入陷阱。因为碍于面子,又怕影响家庭,一下子败下阵来,被敲诈2.6万元,令他叫苦不迭,后悔不已。

目前已有7人被敲诈勒索12万元。经河北省唐山市乐亭检察院批准,5月15日下午,黄某、裴某和周某3人因犯敲诈勒索罪被执行逮捕。其余两人仍待处理。

思考

从侦查到终结,周而复始、循环往复,总有一些案子在办案民警心中产生震撼。也许是“仙人跳”这起案子颇具不可思议,所以有一种难以名状的思绪,使得民警心情久久难以平静。

脱管青少年应引起社会密切关注。本案“仙人跳”犯罪团伙成员她们大都来自农村单亲家庭,缺少人生中第一块家庭教育的基石。年纪轻轻就辍学,学校教育第二块基石还没有筑牢,紧接着就流出家庭,游荡在喧嚣城市,面对物欲横流、纸醉金迷,经不起风雨,分不清是非,耐不住诱惑,以致被居心叵测的人俘虏,投其怀抱,为其利用,最后跌入犯罪的深渊,演变成危害社会的“毒瘤”,侵蚀社会健康的机体,而他们的亲人却全然不知。为此重视对青少年法制教育应该警钟长鸣,须臾不可放松。

洁身自好不失为一剂良药。苍蝇不叮没缝的鸡蛋。日常生活中要坚守本心,不越底线,形成良好的品行至关重要。大凡误入“仙人跳”的,有的是贪婪,想占小便宜,喜欢“白吃午餐的人”;有的是贪图女色,鬼迷心窍;还有的是闲心难忍,老牛吃嫩草。没有免费的午餐,只要进入陷阱,敲诈没商量。

遭遇“仙人跳”,最理智的选择是报警,用法律的手段解决。可是在现实中有人碍于面子、怕影响家庭、被人耻笑,甚至怕坐牢,因此自认倒霉,忍着肚子痛、吃哑巴亏和花钱消灾,要么就是签下巨额赔偿,其结果是助纣为虐。

警惕从线下转移到线上,有人在互联网上利用某探、某陌、某手、微信等社交软件,抛出迷人“橄榄枝”。有的看上去是美女,背后却是渣男。一般都是几经热聊、裸聊,很快“遇热”、“升温”,然后神魂颠倒,轻易上当受骗。高飞之鸟,死于美食;深水之鱼,死于香饵。耐不住诱惑,是使人迷失的重要原因,应该时刻保持警惕。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