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被骗3400元,天津民警一顿“猛操作”,退回来3500元!
时间:2022-08-31 22:51来源:平安西青责任编辑:陈言

“你现在有时间吗?

20分钟有吗?

我是警察,绝对不会害你!”

说完,天津公安西青分局王稳庄派出所民警韩荣猛熟练登录国家反诈APP警员界面,向误入陷阱下载诈骗软件正在操作所谓“刷单兼职”的腾先生展示讲解多个相似案例,进行提示劝阻。

原来下午6点多

接到反诈中心预警提示

辖区居民腾先生可能正在遭遇刷单诈骗

韩荣猛迅速与其取得联系

让其立即停止刷单行为

并根据地址赶往现场上门劝阻!

起初,腾先生对民警的出现还有些不解,认为自己只是做网上兼职,并没有财产损失,也没有被骗。

民警向腾先生解释道,该软件为刷单类诈骗软件,主要目的是让使用人不断充值,软件上会显示获得收益,但都是虚拟数字,根本无法提现,对方还会以各种理由引诱你继续投入资金,让你越陷越深。

“您说您没经济损失也不会再刷了

我还一再给您打电话

就是因为您今天不刷了

赶明儿想起来了还想试试

所以我要让您看明白了!”

被问到是否还有金额还未提现,腾先生这才想起自己之前确实转了3400元,还在软件中!民警让腾先生抓紧提现,但平时几分钟就能到账的提现流程,这次等了半小时还没有成功。

意识到自己确实遭到诈骗,腾先生紧张了起来……

民警通过查看其手机,发现腾先生所在的刷单群里还有不少新的所谓的刷单返现福利,于是在群中与诈骗分子周旋起来。

“我是天津公安西青分局王稳庄派出所民警

群内网友抓紧退群!”

韩荣猛在群内亮明身份

提示网友退群

如已被骗,立刻报警

10分钟后,收到比之前还多一百元退款的腾先生感到无比庆幸。但民警解释道,这可能是骗子的押宝骗术,让腾先生认为他们不是骗子,而且还是有利可图的,等民警走后还可以继续“刷单”。

为了防止腾先生再次陷入刷单陷阱,民警一面将其手机中的诈骗软件全部删除,一面再次对其开展了反诈宣传。在对民警表示感谢的同时,腾先生也是心有余悸,保证再也不碰“刷单”了。

警方提示

  1. 网络刷单本身就是违法行为,不要轻信网络上“高佣金”、“先垫付”等兼职刷单信息,千万别被高额的报酬迷惑。

  2. 千万不能抱侥幸心理相信骗子的退款承诺,以免遭遇连环骗局,扩大损失。

  3. 如不幸被骗,立即报警,并将对方的QQ、微信、电话号码、聊天记录等留存提交给警方。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