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天津街头警车被拦!接下来的一幕……太帅了!
时间:2022-08-31 22:48来源:公安西青分局责任编辑:陈言

8月13日早上,天津公安西青分局交通警察支队杨柳青大队的巡逻车如往常一般在辖区内例行巡查,当来到西青区外环侯台附近等待红灯时,一名男子突然挥手拦下警车……

“警官,小孩子生病发烧,都开始抽了,能帮忙去医院吗?”

见到民警,男孩家长犹如抓到救命稻草一般,非常激动。

听见这话,巡逻车内民警高展、辅警张洋、李树翀马上下车,见到一位男子从一辆白色轿车上,正抱下来一个约莫三岁左右的小男孩。

据了解,小男孩发高烧,已经烧得有些意识不清,身体抽搐,眼睛紧闭。

一家人驾车去医院的途中,遇到了红灯,就在一家人急得不知所措时,正巧看到附近有巡逻车经过,急忙拦车求助。

“让孩子上我们车!”

民警、辅警让孩子妈妈和奶奶抱孩子赶紧上车,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打开警笛,以最快速度驶向最近的儿童医院。

车上,男孩情况趋于稳定,睁开双眼蔫蔫地窝在妈妈怀里,一旁妈妈和奶奶用手搓着男孩手心,一个劲地说宝宝挺住。

民警通过车载喇叭喊话:“车上有病人需要急救,请大家让一下。”不少车主见状,纷纷让出“生命通道”。就这样原本需用时30分钟左右的车程,仅仅用了10分钟。

到达儿童医院内,家长因为不熟悉路,找不到急诊室大门的方向,辅警李树翀冲到家属前方,拦下一辆正在行驶的白色轿车,拜托车主将母子二人送到急诊室……

不一会儿,男孩父亲也赶来医院,感叹幸亏民警辅警及时援手。队员们便默默离开医院,返回岗位继续开展巡逻工作。

警灯闪烁、警笛长鸣

解群众危难,保一方平安!

为杨柳青大队的队员们点赞!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