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知假售假还直播,大肆兜售假名牌? 天津警方:抓!
时间:2022-06-21 20:30来源:平安西青责任编辑:余晖杨

“大哥大姐们,早上好!””绝对比别人家便宜太多了”“看细节,我挣我该挣的,质量绝对给你们保证”一个直播间内,有三位主播正在轮番推销各种知名品牌的鞋帽服装,在主播身后,可以看到各种品牌的鞋盒堆得有一人多高。

5月初,公安西青分局在工作中发现有人在某直播平台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犯罪嫌疑人直播时通过遮挡商标、模糊侵权品牌名称等方式销售假冒大牌商品,销售手段相对隐蔽,于是展开调查。

公安西青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八大队经过调查发现,该直播平台内所销售的品牌五花八门,“有某克、某面等等,我们与各品牌代理商沟通后,初步判断直播间内所售衣物为假冒商品。”

经过半个月的侦查工作,发现主播马某等三名犯罪嫌疑人就在西青区精武镇某电商城内,从南方进货后,每天早上通过某短视频平台采取网络直播方式,销售多种知名品牌的侵权产品。

日前,西青警方联合西青区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趁犯罪嫌疑人补货开播前的时间空挡,突然进入商城内直播点,实施抓捕。“你们这些商品有经营许可证吗,进货票证是从正规厂家进的货吗?”面对办案民警与执法队质询,三名主播无言以对。

“经现场清点,共有侵权短袖上衣1442件,价值54.5万元;侵权品牌鞋2675双,鉴定工作仍在进行中。”此次,西青分局捣毁的这个侵权商品销售点,是西青区破获的首起通过网络直播销售侵权商品的案件。目前,马某等三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已经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示

网络上流行一句话:宇宙的尽头是带货。足见直播带货的魔力与魅力,但致富无捷径,牟利要合法。电商时代的到来,优化了消费者的购物体验,也让一些不法分子动起了浑水摸鱼的歪心思。

警方提示,经营者售卖假冒产品,不仅破坏正常的商标管理秩序和市场竞争秩序,也严重损害消费者权益。

大家购买品牌产品时,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切莫贪图便宜给犯罪者可乘之机!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