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天津90后民警凌晨晕倒,800万网友在线心疼,背后还有这样的故事……
时间:2022-06-20 17:12来源:公安红桥分局、天津政法报责任编辑:高梦圆

5月7日凌晨

公安红桥分局光荣道派出所警长温景钧

正在调解室处里一起纠纷警情

从椅子上起身没走两步

突然感觉头部一阵晕眩

紧接着眼前一黑

“咣当”一声重重栽倒在地

“人民警察辛苦了”

“愿平安无事,早日康复”

……

短短12秒的监控视频

在“天津政法”各短视频平台发布后

引来近800万网友关注

10余万人点赞

大家都为画面中倒地的民警揪心

纷纷留言表达关切之情

“咣当”一声隔着屏幕都感觉到疼

5月6日,这天正好赶上温景钧值班,说是值班,其实他和同事们忙于“春季攻势”战役,已经一个月没有歇过班了。“手里好几个案子都在关键阶段,再咬咬牙就拿下了!”研判案情、梳理线索,不知不觉又已至深夜。

深夜的派出所大厅,温景钧在给当事人做调解

时间指向晚上11点,倦意渐渐来袭。“连轴转”了尽30个小时的温景钧给自己泡了一杯浓茶,刚端起杯警铃就响了。辖区一饭馆发生纠纷警情,温景钧和同事们立即赶往现场。

然而在调解过程中,双方各执一词都觉得错不在自己,于是温景钧和同事将双方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解,此时已是5月7日凌晨1点多。

在调解室,温景钧又耐心地劝导当事人3个多小时。双方的态度已经逐渐缓和,温景钧起身准备和同事商量后续的情况,然而没走两步,突然感觉头部一阵晕眩,心脏隐隐作痛,一个踉跄便栽倒在地上,昏迷不醒。

90后的他心脏放置两个支架

“小温晕倒了!快叫救护车!”闻声赶到的同事立即拨打了120,同时开始实施急救措施。3分钟后温景钧慢慢苏醒,睁开眼看到同事们一脸担心,他缓缓开口,“我没事,刚才的警情还没处理完,我再去……”

“工作的事情交给我们,你必须到医院进行检查!”所长打断了温景钧的话。“小温,放心吧,身体要紧。”同事们纷纷劝道。

赶到的医护人员经过初步检查,判断为心梗,情况危急必须马上到医院进一步治疗。

在送医途中,温景钧还不停念叨:“我真没事了,歇会儿就行不用去医院,我那还有好多事没处理完了……”

跟着救护车去往医院的所长高俊生看着眼前这个“不听话”的90后,知道他拼命三郎的倔劲儿又上来了,拍拍温景钧的肩膀说:“必须去医院,你才30来岁,身体最重要,工作的事有我们大伙呢。”

经医院诊断,温景钧为突发心肌梗塞,医生立即进行手术在心脏放置两个支架进行治疗。

14年前父亲牺牲在抓捕一线

今年31岁的温景钧,1991年3月出生在一个公安家庭,父母都是警察。父亲温冬立是一名刑警,打温景钧记事起,就经常把“我爸爸是抓坏人的”挂在嘴边。

然而这个幸福的小家在温景钧17岁那年突发变故。2008年8月,在前往安徽执行抓捕任务时温冬立突发心脏病,牺牲在工作岗位,追记个人一等功,年仅43岁。

温景钧的父亲温冬立

在温景钧的脑海中,父亲的记忆永远停留在了那一天,停留在那个本该一家人享受其乐融融的岁月中。也许,就在父亲牺牲的那个晚上,温景钧认定了奉献一生的目标。

没错,这个男孩要继承父亲的遗志,当警察。

2012年,刚刚大学毕业的温景钧,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加入公安队伍。“警察是一份很神圣的职业,第一次穿上警服那天起,我就发誓要做像父亲那样的警察!”

温景钧被分配到公安红桥分局光荣道派出所工作,一干就是10年。女孩和父母走失流落街头,他抱着孩子挨家挨户找妈妈;失散33年的兄妹在温景钧牵线下终于得以团聚;发病前一个月他还在辗转河南多地抓捕嫌疑人……

工作中温景钧勤奋好学,对每项工作都全力以赴,有股子钻劲儿,同事们提起这个90后小伙都会竖起大拇指,“小温这孩子,真不错!”

5月14日,温景钧手术后顺利出院。但由于身体各项指标仍未恢复,医院要求在家静养。而温景钧却揣着药来到派出所,继续带领着队员们侦破案件……

接受采访时提起晕倒的事,温景钧有些不太好意思,“给大家添麻烦了,我一个基层民警,就这么晕倒了,让大家替我担心,说实话挺过意不去的……”这是来自一位人民警察,因在工作岗位上晕倒的“懊恼”。

视频发布后,引来近800万网友关注,10余万网友点赞、留言,不少人都表达了对小温的关心:

温景钧,祝你早日康复!

加油,90后好男儿!

致敬,人民警察!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