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下班买个菜,顺道抓个嫌疑人!这位天津警察伯伯是如何做到的?
时间:2022-06-01 14:29来源:平安天津、平安宁河责任编辑:陈言

民警下班买个菜

顺道抓获了

盗窃电动车嫌疑人

群众纷纷点赞

好眼力,好记性!

5月24日,天津公安宁河分局苗庄派出所副所长刘喜才在连续执行了4天核酸检测筛查安保工作后,跟家里人约好,下班以后,一定回家一起吃饭。

(刘喜才和爱人的微信对话)

6时许,刘喜才下班后去家附近菜市场买菜,突然间,他发现不远处的一名男子很眼熟,看这背影,怎么那么熟悉?在哪儿见过呢?

↓是下面这个身影↓

刘喜才(穿黑衣者)一边买菜,一边慢慢跟着这名男子,脑子里不停地思索,这到底是谁呀?越看越眼熟。

趁着对方不注意,刘喜才用手机从他背面和侧面拍了好几张照片。再一看照片,该男子和前几天那起电动自行车被盗案件的嫌疑人几乎一模一样!

原来,5月18日晚,一名群众在宁河区一家饭店吃饭时,骑来的电动车被偷。案发后,刘喜才带着民警立刻开展侦破工作。很快,他们就锁定了一个嫌疑人。

但是,因为嫌疑人骑的是电动车,骑车钻进村道后就消失了。刘喜才反复观看录像,并把嫌疑人的体貌特征牢记在心。买菜的时候,他一看到这个人,直觉就告诉他,有问题!

“这名嫌疑人为男性,身高1.78米左右,30多岁。我碰到这人,一样的高矮胖瘦,一样的走路姿势。我把照片发回去之后,确定这就是我们找了好几天的嫌疑人。我就假装买菜,远远地跟着他。”

靠着对地形的熟悉,刘喜才拎着买的菜,一直跟踪嫌疑人到了他的落脚点。期间,刘喜才通过电话调度警力进行支援,当嫌疑人走到家的时候,增援民警也全都到位,将嫌疑人一举抓获。

经审查,嫌疑人任某某(男,35岁)很快交代了盗窃电动自行车的事实。

了解到这件事后,大家都给刘喜才点赞:好眼力,好记性!当晚,刘喜才工作到深夜。答应家人的晚饭,又没吃成。

“我跟孩子一直等到9点多,来个电话说别等了,不回来吃了,我说行啊,不回来就不回来吧,他干这个工作,咱都能理解!”

——刘喜才的爱人

(刘喜才和爱人的微信对话)

为刘喜才点赞!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