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赶赴疫情封控区的他突然在路口停下,“这个交警有点像我儿子……”
时间:2022-05-27 15:45来源:天津政法报、平安天津责任编辑:陈言

“出警时一定要把口罩戴上,注意防护。”

“爸爸,我想抱抱您!”

5月22日下午5点多,在天津市北辰区普济河道立交桥下,一对警察父子在抗疫一线偶遇。共同的战场,相同的使命,他们默契配合,并肩作战。完成任务后,父子俩告别之际,儿子给了父亲一个热烈的拥抱。有同事悄悄举起手机,一张温馨的亲情照片就此定格……

今年48岁的董松林,1997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公安北辰分局交警支队政委。他的儿子董灿华,2022年1月进入公安队伍,现为交警总队和平支队泰安道大队民警。

今年5月,天津出现新一轮疫情。公安北辰分局高度重视,抽调大批警力下沉疫情防控最前沿,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北辰区全域参照防范区管理及限制车辆通行后,董松林和同事每天都要到不同点位开展工作:劝返想要进入北辰区的车辆;查验过往车辆司机的行程码;拦阻北辰区内车辆驶离本区……每一个人,每一辆车,董松林都会仔细检查,避免出现纰漏。每天早晨5点多上岗,忙到深更半夜,是他最近的工作常态。

工作间隙,最让董松林牵挂的莫过于儿子。由于工作都很忙,父子俩已经半个月没见面了,每天只能通过微信了解彼此的情况。

跟父亲一样,董灿华也一直忙碌在一线,每天冒着高温在路面值守,嗓子喊哑了,原本白净的皮肤晒得黝黑。每次通话,董松林都不忘给儿子加油鼓劲,最后再加上一句:“天再热,也要注意警容风纪,把最好的精神状态拿出来。”

5月22日下午5点多,董松林获悉普济河道立交桥下压车较多,立即带领民警赶赴现场处置。与此同时,董灿华所在大队按照上级调派支援北辰区,也赶到了该地。

“咦,这个交警有点像我儿子……”立交桥下那个熟悉的身影,让董松林有些激动,走近一看,还真是自己的儿子!

父子俩见面后来不及彼此问候,立即投入交通疏导。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道路通畅了,父子俩顺利完成任务。“爸爸,我想抱抱您!”临别时,董灿华向父亲提出了一个“小要求”,于是有了本文开头的温馨一幕。

“我们爷儿俩都是警察,在一线守护群众安全,我们责无旁贷。”对于自己的工作,父子俩的态度完全一致。

在公安机关战“疫”一线,还有很多“父子兵”“夫妻档”,他们舍小家为大家,面对疫情勇敢“逆行”,诠释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