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天津一民警深夜陪伴救回轻生女孩 网友:小哥哥好暖心!
时间:2022-05-21 14:30来源:公安南开分局、天津政法报、北方网责任编辑:陈言

“嘟嘟嘟……”情绪突然激动起来的女孩儿又一次挂掉了电话。

崔家炜又一次拨通了小丽(化名)的电话,这是他短短八分钟内第五次给她打电话。一想到她就站在窄窄的窗台外沿上,他按键的手又加快了些速度。

你要真想救我

15分钟内你必须到

(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本案无关)

原来这天凌晨1点30分,公安南开分局八里台派出所接到一通报警电话。电话中,一名年轻女子抽泣着说,自己想要跳楼。这名女子就是小丽,她的这句话让人的心一下子揪了起来。火速出警赶往现场的同时,因为害怕小丽出事,崔家炜反复拨打电话、不停地安抚她,询问她所在的位置。

“你多大了?听声音也就20岁,能有什么事难住你呢?”“那咱俩算是同龄人,我比你大一岁,我这也刚入职一年,一个人来到新的城市,遇到困难很无助的那种心情,我理解你。”听到崔家炜温暖的声音,设身处地的宽慰,小丽逐渐平复下来。

经过耐心沟通,崔家炜一点点推断出了她的位置。虽然该小区并非八里台派出所管界,但事态紧急,在通知属地派出所、消防队后,崔家炜一刻不停地赶往现场。

“谢谢你劝我,你要真想救我,15分钟内你必须得到。”此时,正在周边巡逻的民警已赶到事发现场,准备实施营救计划。“你们不要上来,我只想和刚才与我通话的小哥哥聊聊天。”

咱俩好好谈谈

一直就是咱俩说的话

“听见了吗?我在楼下,你别着急,我陪着你呢!你先跟我说话,可以吗?”崔家炜焦急地寻找着小丽。

“你自己上来!”小丽抽泣着说道。

“我在电梯里了,你马上就可以见到我,你可以过来给我开门吗?”崔家炜想用开门将小丽从危险的窗边引开。“门开着呢!”这次尝试落空了。

“那我一个男的进去方便吗?你一个女孩子自己在家。”崔家炜绅士地问道,同时也考虑到不了解屋内的情况,和同事一起进去更利于解救。“可以,没有问题。只能你一个人进来。”小丽又强调了一遍。

“你先往左边站一点儿,行吗?”“咱俩好好谈谈,行吗?”“一直就是咱俩说的话。”进门后,崔家炜看到小丽站在25楼的窗台旁边,窗户也开着,就继续不停地和她聊天,吸引她的注意力,以此放松她紧绷的神经。

我怎么就这么难啊!

“从来没有人重视过我,不管是谁,都应该看我一眼吧!”“家里逼着我存钱,天天都问我为什么没存钱!”“这边问我为什么没上班,我连休息的时间都没有!”看到电话里和自己聊天的大哥哥,小丽不禁放声痛哭,把自己肚子里委屈一股脑儿地宣泄出来。感情受挫,工作不顺,和父母又产生矛盾,这些让从外地来津打工的她难以应付。

“我怎么就这么难啊!”说到伤心处,小丽突然情绪崩溃,翻到了窗外不足10厘米的外沿上。

面对已经处在绝境边缘的小丽,崔家炜不敢贸然行动,一边继续和她聊天,一边寻找救援突破口。“我能过去一点儿吗?我听不清你说话”崔家炜离救援又近了一小步。

好好哭一场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小丽突然说自己手机没电了,崔家炜觉得是个机会,“那你进来找找充电器,我也不知道在哪儿啊。”借着小丽进来的功夫,崔家炜顺势关上了窗户,就坐在窗下的地台上继续疏导她的情绪。

“生活不是一帆风顺的,咱们给自己的压力要小点儿,对自己好一点儿!”“你压力大,我就今天就一直在这儿陪着你,陪到咱们把压力疏解完!”“没事儿,哭哭吧!好好哭一场,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听到崔家炜的话,小丽使劲儿地哭出声来,仿佛把所有的不开心、所有的压力都哭了出来。而崔家炜就一直坐在地上默默地陪在小丽身边,直到她的情绪逐渐平复了下来。

不知道是天热还是紧张,崔家炜的后背早已湿透,聊了两个多小时嗓子也哑了。崔家炜离开的时候,已经是凌晨3点多,月亮在天空中散着淡淡的光。

(图片素材来源于网络,与本案无关)

或许很长一段时间里小丽一直都在青春的彷徨中,而哭出来的那一刻对她、对崔家炜却是成长的瞬间。正如崔家炜说的,只要熬过漫长黑夜,新一天的太阳一定会升起!

“这个警察小哥哥绝对的暖男啊”“暖心的好民警”“‘我走不了,你这样我怎么走’好暖心”,崔家炜用温情救回女孩儿的故事收到网友的一致点赞!也有热心为女孩温暖留言,“小姐姐,没人爱的时候自己爱自己,设么都不想,哪怕只对自己”。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