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女子街头痛哭,执勤辅警送来5000元:“孩子救命钱,拿去用!”
时间:2022-04-15 15:08来源:天津交警、交警和平支队贵州路大队责任编辑:郭磊

“您有什么困难吗?这都绿灯半天了,您怎么不走呀?”

“警察同志,我正想找你们!你能帮帮我吗?”

近日,邻近中午十一点,快到午饭时间,路上的行人都匆匆忙忙的。正在南京路与鞍山道路口执勤的王季安注意到人群中有一位女士神情恍惚,绿灯亮起许久,她推着共享单车站在斑马线上却迟迟没有迈步。

王季安赶紧上前询问情况,原来齐女士因为孩子身体不舒服,带着孩子从静海一路赶到市中心某医院急诊中心,结果被告知要立即手术。可没带现金和银行卡的齐女士慌了神,心急如焚的她把孩子留在急诊室一个人出来想办法。

“我已经去了一趟银行了,但我没带卡,银行说也没办法给我提。我寻思把孩子扔医院,我这也不知道怎么办好了。”

“您别哭了,我想办法给您解决!因为我爸现在也在医院,但我家里有整钱。您别急,您要用,我先给您。”

说完,王季安和同事交代了两句,赶紧扫了辆共享单车骑上回家取钱去了,一刻不敢耽搁。不到二十分钟,王季安气喘吁吁地回来了,把钱交给齐女士叮嘱她赶紧给孩子手术去吧。

“因为我父亲当时也生病住在医院,所以我特别理解她的心情,听到她的讲述,一下子把我拉到了当时要给父亲交住院押金的场景里。将心比心吧,我也没多想。”被问到当时怎么可以立马就回家取钱,王季安说道。

“谢谢,谢谢!我一定还要去谢谢你!”

“没事儿,没事儿!您甭客气了,您赶紧去吧!”

拿到现金的齐女士重复了好多遍谢谢,都觉得不能表达自己的感谢之情。王季安让她不要放在心上,抓紧去给孩子手术最重要。

而王季安的那句不要放在心上也不是空话,因为帮助群众已经成为他工作的日常。上次有一位大姐手机没电,但又要乘车付款,找到了路边执勤的王季安,他二话没说拿出了自己的充电宝。后来,大姐还专门来到支队归还充电宝,再次对王季安表达感谢。

“听到我爸也在医院里,顿时破防,愿好人一生平安”“为天津交警点赞,棒棒哒”“好人永远有好报”,王季安热心助人的行为受到了网友们的一致好评,也真的应了那句老话,好人有好报,王季安的父亲已经痊愈出院。

热心的网友有的想要看小哥哥照片,有的想要去偶遇,甚至有的想要去送冰棍儿……最后满足大家好奇心,送上一张小哥哥的帅气工作照。

王季安,谢谢你!

谢谢你细心发现群众困难!

谢谢你二话不说、及时帮助!

借网友的话,祝好人一生平安!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