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垃圾袋里为啥有两沓子钱?他开始一家家询问……
时间:2022-04-06 11:52来源:天津市司法局责任编辑:郭磊

这个春天有点难忘

疫情之下

有无奈、有煎熬

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

也有那么一群可爱的人

用自己的方式

默默为这场战“疫”贡献着力量

仿佛于阴霾中

照进来的光亮

感动与感谢

化成一幕幕缱绻的画卷

今天就让我们

一起听听这些

温暖人心的故事吧

“如果是老百姓丢的一定很着急”

“这个袋子里面好像不是垃圾啊,这摸起来到像一摞钱……”高博一边想着一边解开了垃圾袋,果然,里边有两沓子钱!“都是普通老百姓,丢这么多钱,心里肯定急坏了!”

高博是南开区司法局的下沉干部,当天在嘉陵道街雅安东里社区封控点开展消杀工作时,正是因为他不经意的多看了一看,才发现这不起眼的塑料袋。

高博第一时间与居委会进行联系沟通。“咱这现在是管控区,入户找是不行了,居民又大多是老年人不太爱关注微信群,咱们只能给业主打电话问问……”高博和居委会工作人员开始挨家询问,也在微信群里及时发布了提示寻找失主。

同时,高博联系了派驻服务的民警对遗失物进行保存取证。“老年人很容易把用塑料袋装的现金和垃圾搞混,真是多亏您了!”居委会工作人员连声道谢。

“给我找回这么多钱,真想当面跟他说声谢谢!”在嘉陵道街雅安东里社区解除封、管控措施后,居委会第一时间与失主取得了联系,虽然未曾谋面,但真诚的心意温暖了彼此。

“阿利”的烦心事,解决了!

“谢谢你们的付出,期待疫情早日结束……”这封落款“津门阿利”的亲笔信,为我们讲述一个社区抗疫中发生的故事。

“阿利”是西青区杨柳青镇锦绣花园13号楼的一位业主,小区实施封闭管理后,他便委托母亲送一些生活物资到小区门口,可是左等右等一直没有等来物资的“阿利”在和老人通话时才发现,母亲一着急把楼号写成14号楼。

无奈之下,“阿利”只好求助于服务组的“大白”。西青区司法局工作人员在得知“阿利”一家已经一天没怎么吃饭的情况后,第一时间将自己的工作餐分给了“阿利”家。随后经过工作人员的上报协调,终于将东西送到“阿利”手里。

“看着气喘吁吁的‘大白’跑到我家门口的时候,我非常感动,我由衷感谢司法局所有的服务人员,真的很辛苦,谢谢你们的付出,期待疫情早日结束……”一字一句,情真意切,人与人之间的善良守护,在此刻显得更加温暖。

群众不犯愁,我们心里就是暖的!

西青区司法局专职人民调解员刘世强本来在休年假,看到疫情形势严峻,他立即取消休假,和同事们一起下沉到杨柳青镇锦绣花园小区,负责给社区群众转运生活物资。

变身“大白”,他们就马不停蹄地忙碌了起来。在没有电梯的情况下,5、6层楼一层一层地爬,一趟一趟地送。尽管气温不高,可几个小时下来,汗水顺着头发丝一滴滴落下,后背也早已经湿透,一阵凉风吹过,每个人都不禁打了个寒颤。

“大伙再加把劲儿,还有好多居民等着咱这些物资呢!”想到这些,刘世强和同事们顾不上休息,推着车朝下一栋楼赶去……虽然看不清他们每个人的脸,但是有力的步伐,关切的眼神,让我们知道,是你们在守护!

感谢,每一个你!

在每一次核酸筛查中,天津司法行政系统下沉干部都积极配合,认真做好信息录入、医护辅助、维护秩序、解答疑问、上门入户、照顾特殊群体等志愿服务,尽最大能力帮助居民群众有序进行检测,以实际行动诠释抗疫精神。

一个眼神、一个笑容

一份心安、一丝无悔

请听我说一句

谢谢你们

期待鲜花盛开的时节

你我皆安

山河无恙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