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嘘~别出声!我们悄悄翻开了一本日记……
时间:2022-04-06 11:37来源:天津政法责任编辑:郭磊

又一轮疫情

让很多人措手不及陷入焦虑

那些被疫情偷走的时间

那些想去看却没看到的风景

那些想要拥抱却见不到的人

那些计划了好久却来不及做的事

或多或少留下了遗憾

但是在这个春寒料峭的三月

有一群人

似一道光

今天我们悄悄拿到了

他们的“日记”

看看里面都记下了

什么样的温暖瞬间

公安河北分局光复道派出所民警

3月23日上午,群众求助,癌症需外出常规治疗,但子女身在防控区无法前往。这是大事,我赶紧同同事开车去接她,送去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等她治疗完,我们再送她回去。

她说:“人民警察为人民啊”,是啊,这句话是我们一直用行动去践行的。坚持留我们吃饭,心意领了,有这句感谢我们就知足了……

南开检察院书记员小分队

在完成连续三天“大筛”任务之后,我们小分队早上8点准时到达南泥湾路社区和夕阳里社区,协助网格员开展“敲门行动”。

由于小区为老式砖楼,没有电梯,大家逐层爬楼,人均入户近百家,尽管有的手指已敲肿、嗓音已沙哑、套着防护服的衣服已湿透,但一步一个台阶,大家干劲儿十足,无怨无悔。

西青检察院隔离点干警

“我感觉心跳加速,情绪很不好……”一天,微信群里的一条消息引起了我们的注意,马上与发消息的女孩取得联系。原来,到隔离点后压力和恐惧却让她情绪变得敏感易躁。

我们与酒店协调为她更换窗户更大的房间,同时还鼓励女孩积极乐观面对、一起“云健身”、分享有意思的新闻……经过大家的不断努力,女孩的情绪基本平稳,频频发来感谢。

疫情当前,提到“隔离点”这几个或许大多数人心里都会咯噔一下吧,我们却是离这里最近的人,希望我们的努力能让这里的人感受到关心和爱。

公安红桥分局芥园派出所民警

22日,按照红桥区新增划定疫情封控区、管控区部署要求,弟兄们闻令而动,连夜以最快速度奔赴抗疫一线。本着“封门不封心,禁足不禁情”的原则,我们要尽最大努力,让群众在“倒春寒”的时节里真切感受到“公安温度”。

24日、25日,两轮全员核酸筛查检测,现场秩序平稳有序。凌晨时分,刚刚从“三区”值守点位下勤的战友们脱下防护服,露出了熟悉的藏蓝“本色”,又匆匆赶到了各个核酸检测点位。从夜幕到清晨,从晨曦微露到万家灯火,我们相信,一定能等来春暖花开。

东丽法院干警

当雪花落满肩头、挂上眉梢,一件件红色志愿坎肩裹在身上,已有些嘶哑的声音,一直回荡在小区,冻僵的双手,重复着录入着信息……虽困难重重,但面对疫情,减弱不了我们的气势,降低不了我们的速度,消磨不了我们的意志。

疫情即命令,防控即责任!面对病毒的无情,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精神如同鲜红风帆,于危墙之上飘摇挺立,愿用果敢的逆行换浪漫津城的和谐平安!

公安河北分局锦江南里、锦江北里执勤民警

群众求助,家里药吃完了,暂时不能离开小区,不知道怎么办,我让他给我写个清单,然后联系社区志愿者去购买,再通过我送来,解决了,我心里格外痛快。

晚上,到了饭点,赶紧处理下手头的工作,要赶去锦江北里一位独居的老人送饭,让她知道,我们民警永远可靠。

北辰法院干警

无论是栉风沐雨,还是披星戴月,我们都是“大白”和“小红”。无论是转运物资、协助登记,还是维持秩序、帮助群众,我们克服万难,分工协作,共克时艰。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没有一座山峰不可逾越。无论身着法袍,还是变身“大白”,守一方平安,护一方百姓,变的是那身制服,不变的是为民办实事的情怀。让我们携手相助,直到山河无恙,春色满园。

合上这一页页“未完待续”的日记

一个个坚毅的身影

出现在我们面前

就像这春日

永远蕴含着希望

永远向阳、向上、向未来

我们期待着这些日记

完结的那一天

当春日渐暖

曾经错过的一切

都会成倍的向你涌来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