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到“战疫”一线去!天津市委政法委34名机关干部下沉支援社区
时间:2022-01-21 09:56来源:天津市委政法委责任编辑:刘鹏坤

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斗争,既是对党员干部的一次严峻考验,也是一场深刻的党性洗礼。市委政法委积极响应市委号召,迅速选派34名党员干部,成立委机关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按照工作区域组成4个党小组,星夜驰援、下沉一线,全力以赴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是砥砺初心使命的检阅场。党徽闪耀,处处是冲在疫情阻击战第一线的共产党员。

01

初晨,夜色尚未褪去,市级机关党员干部下沉津南区防疫指挥部里已是一片火热,机关干部刘杰正忙着准备成立临时党委的有关材料。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这支市委机关下沉的第一批千名党员干部队伍,作为尖刀队,必须要发挥党组织、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而此时,刘杰的同事们已在赶赴防疫一线的路上,紧张的工作下,每个人两天加起来的睡眠时间甚至都不足5个小时,眼睛都是红的,身体都是虚脱的,但所有人的精气神都是足足的,按刘杰的话说,我们每个人都“支棱着”,都在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

02

正值中午,阳光明亮的耀眼,在津南区咸水沽镇新城社区合安园里的核酸检测点,机关干部徐佩正认真细致地为居民录入信息。虽然是正午,室外温度仍然很低,为了防止核酸检测的试剂冻上,徐佩只能一手握住试剂,一手录入信息,胶皮防护手套内的双手,渐渐渗出汗来,寒风一吹,异常湿冷,时间一长,手都僵硬的快要失去知觉,可徐佩一刻也不敢耽搁,她甚至忘记了冷,只希望检测的速度能快一点,再快一点。

疫情暴发后,徐佩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到,每天要穿防护服工作近10个小时,她顾不上吃东西,更不敢多喝水,而她的家中还有个5岁的孩子,丈夫这段时间出差,孩子只能交给老人照顾,可徐佩从来没有缺席过,每一轮核酸筛查都冲在最前面。

03

“群众才是最可爱的人。”同样被群众温暖到的还有下沉到津南区双林街万科仕林苑社区的机关干部孙凤丽。

夜色已深,寒风骤起,连续在核酸检测现场信息采集岗工作近3个小时的孙凤丽,感觉很冷很冷。她这几天有点感冒,浑身酸疼,一阵寒风吹来,她忍不住打了一个寒颤,却没有停下手里的工作,她怕排队的居民更冷。为了防止大家心态焦虑,她和几个社区工作者还会在居民排队候检时,在确保安全的距离下,跟居民讲讲笑话,调解下气氛,缓解了压力。

连续几次核酸筛查,老百姓也对这些“大白”产生了感情,有的居民为她们送来了各种防疫物资,有的夫妻双双加入志愿者团队,甚至有位退了休的阿姨,也赶来加入她们的队伍。疫情期间,互帮互助,这样的温暖和善意,让孙凤丽十分感动,在为人民服务的过程中,她相信,只要用心去服务百姓,收获的一定比付出的要更多。

04

凌晨时分,灯火阑珊,而河西区尖山街红山里社区已是灯火通明,机关干部马凤岗习惯地穿上红马甲,准备开始这一天的工作。

他们小组所负责的小区有2500多户,4000多名居民,小区里,基本都是5楼到顶、7楼到顶的房子,几天工作下来,他对这里的一切充满了感情。按他的话说,小区有两个特点,一个是“三多”,爬楼多、老人小孩多、流动人口多,每次配合医护人员上门进行核酸检测,他都要把这些楼爬一遍,同时,还要帮助老人使用手机进行信息登记,并对一些政策进行解读,每次下来,基本都是口干舌燥,两腿发软。

而另一个特点则是“三高”,士气高、效率高、群众满意度高,所有冲在一线的干部都干劲十足,工作效率越来越快,从第一次筛查到现在的第七次筛查,群众等待的时间越来越短,满意度也越来越高,还有一位80多岁的老奶奶心疼他们,怕他们冻坏了,特意熬了一大锅姜糖水给他们送来,让他觉得心里特别的温暖。

此时此刻

还有很多机关干部

在各自的岗位上坚守

于磊5点到社区参加筛查工作,维持现场秩序,进行政策解释。

刘海鹏早上六点开始参加云水园社区筛查工作,协助筛查居民1200余人。

佟宜泽5点到社区,组织、引导社区1400余名居民参加疫情防控核酸筛查。

费大刚在津南区天山水榭花都社区参加防疫工作。

由马凤岗、贺君伟、刘海鹏、吴志祥、范艺瀛、许萌同志组成的抗疫一线临时党支部,与河西尖山街道红山里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坚守岗位。

孟宪臣在东丽区铁城公寓社区组织居民参加核酸筛查。

叶大洋同志在红桥区芥园街道河庭花苑居委会组织居民进行核酸筛查。

宋广辉、赵龙飞、边昱、王丽丹早上六点下沉津南咸水沽镇,参加防疫培训后,直接进入封控区东旺家园小区开展敲门入户行动。

王辉东丽区金钟新城社区服务核酸筛查工作。

董云竹在红桥区芥园街道水西园社区入户排查核酸筛查情况。

王楠在居住地社区服务筛查,负责人员分流疏导,秩序维护工作,协助做好筛查扫尾工作。

高文东早5点到达红桥区怡水苑社区,协助服务千余名群众核酸筛查工作。

张明辉5点到岗参与核酸筛查,引导人员,解释政策,维持秩序。

马吉洲在河西区港云里社区,为核酸筛查做准备工作,入户发放通知、筛查凭证,做好政策宣传解释。

徐汉亭在东丽区格兰苑社区组织居民核酸大筛,维护现场秩序。

付哲在西青区四季花城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周新记在红桥区北岸社区服务群众核酸筛查工作。

赵士严接到社区紧急通知,早晨五点开始配合社区网格员在东丽区新泰道,为居家隔离人员上门做核酸并检查隔离期间情况。

孙尧协助富源里社区人员、医务工作者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核酸检测。

曹晓飞在津南区咸水沽镇红星里社区参与核酸筛查志愿服务,扫楼敲门、卫生消杀、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

刘富海5点在红桥区三条石街道海河华鼎社区到岗,完成2000多名人员的核酸筛查工作。

郑茂伟在社会山东苑社区社区拨打电话排查时空伴随人员。

张元楷沉入西青区津滨时代社区开展核酸筛查入户登记和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

他们的故事,只是天津政法队伍抗疫斗争的一个缩影。在每一个隔离点内外、每一处发热门诊、每一栋封控的社区楼门、每一辆转运密切接触者的汽车,都伴随着一个个、一排排、一队队政法干警的身影,为津城安宁,为百姓安康,在党旗的指引下,他们毫不犹豫,一往无前冲向与疫情搏杀的战场,以绝对的忠诚和无悔的担当,让党旗在抗疫战场上高高飘扬。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