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迎战“奥密克戎”!市委政法委机关干部下沉一线参加疫情防控!
时间:2022-01-12 20:53来源:天津政法责任编辑:刘鹏坤

晚冬的津城,寒意料峭

疫情之下,街道上空旷了许多,而各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却是一片火热。作为逆行者中的一员,市委政法委机关迅速进入应战状态,全体干部积极行动,日夜奋战,化身“大白”“志愿红”,尽最大努力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和全员大筛工作。

短短几天时间,我们看到了一个“闪着光”的集体,一个“充满爱”的队伍。

部署的“号角”在1月9日吹响,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凌晨发布通告,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委机关闻令即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第一时间向全体党员干部发出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号召,连夜组建一支14人的志愿服务先锋队。

1月10日上午,志愿服务先锋队到委机关单位驻地社区报到,按照社区安排,到逸阳梅江湾小学核酸检测采样点入队入列,开展测温、验码、信息登记、秩序维护等工作,协助社区组织近5000名群众核酸采样工作。

连日来,市委政法委有关领导同志,带领有关处室同志前往河东、河西等社区核酸检测点,检查指导工作,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与此同时,机关其他干部充分发挥“入户当网格员”、熟悉群众工作的优势,在前期主动认领网格员小组长工作基础上,迅速对接社区认领任务,带头站在疫情防控斗争的第一线。

有的同志积极协助社区开展人员分流、信息填报工作至深夜;

有的同志挨家挨户敲门发动群众下楼有序参加检测,跑遍了认领的10余个楼门;

有的同志在管控区内,协助开展疫情防控登记扫码和秩序维护等工作忙到通宵;

有的同志积极协助属地社区开展扫码登记、政策宣讲、维护秩序、电话流调等工作。

截止目前,委机关共有80余名党员干部奋战在社区大筛一线,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勇战“奥密克戎”!

这场“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

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每个人都在尽自己最大的力量

奋斗着、坚守着

无论是政法干警

还是每一位在战“疫”中默默付出的

白衣战士、红衣勇士、热心市民

都是这个凛冬里最温暖的光

同心抗疫,微光成炬

我们足以相信这座城市

一定能迎来属于

我们每个人的胜利!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