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直击|天津滨海新汉沽街连夜开展核酸检测!市民主动响应,场面感人!
时间:2020-11-10 08:16来源:天津广播责任编辑:陈言

11月8日至9日,天津报告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各1例。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规定和天津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从昨天(2020年11月9日)24点起,滨海新区汉沽街、中心渔港冷链物流区A区和B区划定为中风险地区。滨海新区升级管控,对生态城7家冷链物流企业的364名员工全部实施集中隔离,其中229名员工居住的汉沽街定为中风险,对居住的7.7万人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对中新生态城的相关冷库所有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从昨晚开始,滨海新区汉沽街市民积极配合响应,主动前往就近的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紧张有序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拉开帷幕。截至今早5点,已检测人数达到33193人。目前,汉沽街小王村、大田庄村相关检测已结束,其他区域核酸检测工作仍在进行中。

今天凌晨零点30分左右,天津广播(ID:audiotj)记者来到位于滨海新区汉沽街道东滨里社区,已经有上百名居民在排队等候进行核酸检测,家住宏瑞花园的李先生一家三口通过扫描身份证进行登记,逐一采集咽拭子。

李先生夫妇说:“12点多来的,三口一块来的。儿子上学得抓紧,我们也是想让老人小孩先测,这一排队就快了。”

在汉沽街永安里小区和温馨家园小区,检测开始得较早,进行得也比较顺利,不少市民表示虽然是连夜检测,但速度很快,将会尽力配合好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各项要求。

市民唐女士说:“(检测)不麻烦,大概有五六十人吧,等了半个多小时吧。检测也就一分钟,一下子就好了。在生态城上班,我们检测完结果没出来就不去(上班)。”

▲排队接受检测

汉沽街区域面积91.82平方公里,下辖11个社区、10个村,户籍人口7.7万人,经过核查常住人口约6.1万。

由于流动人口较多,也给全员核酸检测带来新的困难。为此各社区、各村所有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全员待命,从昨天傍晚6点开始逐一通知到户,共设64个检测点位,保障居民就近检测。

东滨里社区党委书记、主任李海燕:“我们社区分为三个自然小区,一共是1500多户、3000多人,我们的志愿者、网格员下去之后通知,老人、小孩先做。老人大概在700人左右,如果身体条件允许能出来尽量出来做,如果行动不便我们会跟医务人员一起争取入户做。然后就是着急上班的,后续再挨家挨户通知。我们网格员每个人包两栋楼或者三栋楼,做到不落一户、不落一人,社区都有居民信息,都有底数。由医务人员进行现场采样,社区工作人员、公安人员在现场维持秩序,虽然天气寒冷但是居民都很配合,检测工作井然有序。我们在检测现场也提醒居民在核酸检测结果没有出来之前尽量不要出汉沽街。”

▲东滨里社区党委书记、主任李海燕

截至今早5点,汉沽街已检测人数达到33193人。目前,汉沽街小王村、大田庄村相关检测已结束,其他区域核酸检测工作仍在进行中。

众志成城!

汉沽加油!

天津加油!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