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这个法官不简单,且看他如何找到“金钥匙”打开“难解锁”
时间:2020-11-07 23:32来源:天津日报责任编辑:陈言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开展以来

在捷报频传的背后

有一群为正义而战的人

他们满腔热血

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

坚定决心

对黑恶势力

刨根挖底、不留死角

他们执着坚守、无悔付出

只为让平安幸福的阳光

照亮城市每个角落

作为扫黑除恶“天津战役”的一名参战人员,自“战袍加身”,滨海新区人民法院刑二庭二级法官周庆春便自我加压、自我锤炼,在与黑恶势力较量的征程中,寻阶而上、逐步提升,用奋斗书写使命答卷。

凡是事关扫黑除恶审判工作的文件,他都第一时间研究,增强战斗本领;围绕黑恶势力犯罪特征,查阅大量法律资料,确保所承办的每一起涉黑涉恶案件都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因为了然于心,才能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攻克一道道关隘。在审理以张某友为首的恶势力集团案件时,案发时间跨度长且借贷双方不平等造成留证取证困难,如何找到“金钥匙”打开“难解锁”?

从细节入手,不放过任何一个线索,凭着一股子韧劲、拼劲、闯劲、干劲,一条条完整的证据链终于形成闭环。

案件看似可以了结,但周庆春依旧绷紧弦、铆足劲、不松懈,他深知,对于黑恶势力只有打深打透才能防止其死灰复燃。

在“打财断血”上,周庆春锲而不舍主动出击,与审计机构的工作人员并肩作战,深挖细查,一查到底,不让该恶势力集团有“东山再起”之机。

付出终有回报,在缴获不义之财的同时,该恶势力集团主犯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并处罚金50万元,正义得到了伸张。

当扫黑除恶的接力棒传到了法院,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虽然打乱了原定的审判节奏,但决不能失信于民,“收官之年”必须“完美收官”。

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审理四起涉恶案件,对于法官而言,工作量之大,任务之重,可想而知。

及时审查,将困难与问题解决在审判前期,制定补查提纲,提高审判效率,周庆春与时间赛跑,顾不上“小家”,一心扑在案子上,案头一沓厚厚的卷宗,窗外一轮弯弯的明月,见证了他在忙碌中度过的日日夜夜。

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扫”出清风正气,“扫”出朗朗乾坤,这是党中央对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周庆春用心诠释履职尽责,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