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高能!“红蓝对抗”,一路惊心动魄
时间:2020-07-17 23:02来源:天津禁毒责任编辑:陈言

为进一步遏制“金三角”地区毒品渗透入境,堵截境内制毒物品走私出境。按照国家禁毒办的部署要求,7月7日,在云南省主要交通干线和出省交通卡点集中开展的“红蓝对抗”毒品查缉技能大比武正式拉开帷幕,天津作为全国首批参战单位,参加了此次大比武活动。

天津代表队在云南省昭通主战场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顽强拼搏精神,不忘初心、忠诚担当,牢记使命、攻坚克难,自大比武开展以来,捷报频传,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绩。

周密部署全力以赴

此次大比武,是对天津市查缉专业队伍查缉、情报、延伸侦查等综合工作能力的一次大检验、大考核。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董家禄同志高度重视,多次听取工作汇报。市公安局专门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对人员组成、后勤保障、训练工作等进行安排部署,从全市禁毒警种选调了21名毒品查缉业务骨干组建天津代表队赴滇参加比武。

市公安局禁毒总队组织召开动员部署会议

参赛队员进行毒品查缉培训

天津代表队集结赴滇

领导慰问鼓舞士气

云南前方指挥部负责同志在昭通查缉站点对天津代表队进行了慰问。指挥部对天津代表队昂扬的斗志及取得的战果给予充分肯定。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明同志通过视频方式向代表队送去了慰问,希望天津代表队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学习、总结、积累毒品查缉经验,通过大比武提升毒品查缉技能。

履职尽责不畏艰难

在查缉站点,天津代表队充分发扬不畏艰难、连续奋战的“津门公安”铁军精神,克服场地、气候、饮食、伤病等困难,“高强度、满负荷”坚守在查缉一线,查获多起案件。

被紫外线灼伤的皮肤

汗水凝结盐碱的制服

雨中坚守岗位

换岗短暂休息

查获毒品麻古

7月8日13时,天津代表队在云南昭通江底检查站,对一辆白色轿车进行查缉,发现该车驾驶员神情慌张,遂对该车辆深入排查,当场查获疑似毒品麻古可疑物200余克,抓获涉毒人员2名。

查获吸毒人员

7月9日19时许和23时许,天津代表队在江底检查站分别查获一名吸毒人员。经尿检冰毒呈阳性,该2人已交当地派出所进一步办理。

查获“三非”人员

7月9日16时,天津代表队在昭通江底检查站从一辆小客车上查获一名越南籍“三非”人员。7月13日,在检查站又相继查获两名“三非”人员。目前已移交当地派出所进一步办理。

缴获管制刀具

7月13日,天津代表队在昭通江底检查站,查缴管制刀具三把,目前已移交当地派出所进一步办理。

顽强拼搏无私奉献

预祝天津代表队再创佳绩、载誉而归!

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日不止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