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当蓝帽遇到白纱,他们是战役一线的逆行“夫妻档”
时间:2020-03-01 10:29来源:天津铁路公安处责任编辑:李孟盈

在武汉方舱医院,一位在隔离服背后写着“警医卫鲁欣”几个字的护士格外显眼,这是在她入舱前让同事帮忙写上的。在方舱医院,每个医护人员都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带着口罩、护目镜,看不清彼此的脸,身上的字就是他们的“证件”。

鲁欣是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护士,目前正在武汉方舱医院驰援,是方舱医院第三护理小组组长。入舱前,她信心满满地说:“警医卫组合,琪(齐)欣(心)战疫,战无不胜。”这句话里包含着她和爱人的名字,李琪,天津铁路公安处的一名民警,当蓝帽遇到白纱,组成了战役中最美的逆行。

蓝帽白纱皆为平安

2月15日深夜,李琪将鲁欣送上驰援武汉的飞机,自己转身立即投入到案件侦破中。

2019年12月份,三名涉及一起重大电信诈骗案的犯罪嫌疑人浮出水面,刑警支队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李琪作为大队长,成为专案组骨干力量,多次到外地调查取证,千里追踪,查找犯罪嫌疑人。

疫情没有阻挡他们侦破案件的脚步,通过不懈努力,深挖细查,终于在2020年1月底前让整个案件水落石出。李琪他们不仅查明了被骗的资金流向,更是将三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

此时的鲁欣,也已开始战斗。刚到武汉的时候,方舱医院正进行最后的调试,为了病人的安危,她带领其他护士反复练习操作技能,学习防控知识,每天都要经过十几个小时的高强度训练,厚重的隔离衣反复穿脱,身上的衣服干了又湿,湿了又干,常常奋战到凌晨。

在方舱医院内要连续工作6个小时,穿上防护服后就不能喝水、进食及上厕所,每班的工作除了给病人测量记录体温,观察病情变化,还要给病人打水、发饭以及宣传注意事项。

厚重的防护服让人步履艰难,护目镜里的雾气经常挡住视线,两层防护口罩把面部勒的像刀割一样疼,闷的让人透不过气,衣衫早已被汗水浸湿,但这些都抵挡不了鲁欣和同事们负重前行的脚步。

武汉天津守望并肩

忙碌中,时间总是过得飞快,夫妻俩每天都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相聚成了一种奢望。

因为侦破案件,李琪一直登车下站,摸排线索;鲁欣到达武汉后,也因为各种高强度训练,一直在忙碌中度过,没有时间和家里联系。夫妻俩之间的微信只有寥寥数语:注意身体,做好防护,勿回信息。虽然简短,但却寄托了夫妻二人最唯美的爱情。

这次妻子驰援武汉,每天都惦念着妻子的李琪终于说出了心里话:“以前都是我出差在外,这次我终于体会到了她的感受,现在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她能平平安安的回来。”

每次都是等到鲁欣从医院出来,夫妻俩才有时间通过微信视频“鸿雁传书”,谈谈家中的情况,听听儿子稚嫩的声音。儿子李明屿今年已经12岁,读小学六年级,正是小升初考试的备考阶段。因为疫情,学校没有开学,夫妻二人没有时间辅导功课,只能从网上找了一些同步课程在家学习。而李琪的母亲也已经年近70,刚刚做完乳腺癌手术。为了让他们能够全神贯注的投入到战疫工作中,母亲主动承担起照顾孙子的责任,成为了他们夫妻二人背后最大的助力。

对于他们来说,心中亏欠最多的就是家人。“等疫情过后,再好好补偿孩子和老人。”这是夫妻俩内心共同的期许。

执子之手伉俪情深

李琪和鲁欣结婚已经16年了,作为一名刑警,李琪常常为了破案蹲点守候、彻夜查案、前往外地调查取证。而作为刑警的妻子,鲁欣理解也支持丈夫,聚少离多中,面对生活的杂琐,鲁欣总是埋起心中的辛酸和苦辣,用柔弱的肩膀扛起家庭的重担,让丈夫可以全心投入到工作中。“嫁给了他,就要支持他工作”。

只是这一次,鲁欣却不能像往常一样在背后支持丈夫,作为医务人员,她成为了战疫一线的重要力量。“放心去吧,家里有我呢,在前线要保护好自己。”这一次,李琪成了妻子的坚强后盾。一个在刑侦一线继续坚守,一个在战疫一线救死扶伤,夫妻二人成为了这场战疫中“警医卫”。

警察和护士,

两个将黑暗挡在身后的职业,

战“疫”有你们,胜利必定可期!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