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持续两小时对谈,北京朝阳民警成功劝下轻生女
时间:2023-02-06 15:40来源:北京政法网责任编辑:王晓蕾

“你冷不冷呀,家人都是爱你的……”女孩站在窗外,稍有不慎就会掉下楼来,民警在旁耐心劝导,额头上、手心里紧张地渗出了汗珠。两小时后,成功劝下女孩。

“警察同志请您帮帮我,家里人吵架,孩子跑出去不知道到了哪里,我们怎么也找不着……”

近日,一阵急促的报警电话铃声响起,北京朝阳分局垡头派出所接市民王女士报警,家人因吵架一气之下,跑出去不知所踪,找了半天也不见人影。

接报警后,派出所值班副所长肖冰子、民警赵扬火速赶往现场,带着王女士及家属一起在附近查找,同时将情况反馈至派出所,请派出所动员一切力量,并协调周边各所最大范围开展查找。

很快,民警在某小区发现了走失的女孩,然而此时女孩却独自蹲在6层窗户外的窗台上,似乎有轻生的意向。民警马上疏散围观群众,维护好现场秩序,避免刺激到女孩,联系119等有关部门到场工作,同时赵扬迅速上到6楼对女孩进行安抚。

然而无论怎么开导,女孩都没有回来的意思。这时日已偏西,寒风呼啸,孩子站在窗外稍有不慎就极有可能掉下楼来,民警的额头上、手心上都紧张地渗出了汗珠。

“是不是觉得家人管你太严?我也有孩子,他也老觉得我管他太严,但你要这么想,家人是爱你,是担心你,才会处处想着你,要理解他们……”不知不觉两个小时过去了,在大伙儿的共同努力下,女孩终于打消了轻生的念头,两条腿慢慢开始从窗外向里移动。民警捕捉到了这个信息,立即和消防员、家属上前将女孩救了下来。

女孩在民警及其家人的陪同下安全返回家中,民警嘱咐家人遇事要多与孩子沟通,千万不要简单粗暴解决问题,从而伤害到孩子的自尊。

文/北京政法网董振杰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