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租用车牌奔驰车被法院强制执行,女车主哭着问老赖“你把钱还人家行不行!”
时间:2023-01-18 10:38来源:房山法院责任编辑:王晓蕾

男子张某欠钱不还,拒接电话、不出庭应诉,被判还款后又玩“失踪”。1月11日上午,北京房山法院执行局法官接到线索,来到海淀区公主坟对其名下一辆奔驰轿车进行强制执行。没想到现场出现一女子自称是车辆实际使用人,车牌是租的。在听说法官要对其车辆进行查封时,自觉委屈,给被执行人打电话,哭着劝对方“你把钱还人家行不行呀!”

不接电话、不出庭被执行人欠钱不还玩“失踪”

据了解,张某此前从事工程建筑行业,2018年8月,张某因资金周转需要向李先生借款15万元,约定借款期限为1个月,陈某承担连带责任保证。借款到期后,张某归还了9万元本金及一个月利息,对于剩余本金及利息不再归还。经李先生多次催要,张某和陈某均未履行还款义务。

“他把我微信拉黑,电话拒接,我没有办法,只能通过法律保障自己权益。”李先生说,之后他将张某诉至法院,可到了法院,张某又玩起了“失踪”,拒接电话,即便下发了传票也不出庭应诉。最终经法院审理,判决张某偿还李某借款及利息6万余元。

据房山法院执行局王田介绍,在执行阶段,被执行人张某消极履行还款义务,拒绝接听法官电话。之后申请人李先生向法院提供了执行线索,发现被执行人张某名下的奔驰轿车。

“我终于找到他的车啦!”1月11日上午9点,北京房山法院执行局法官接到申请人线索举报,称在海淀区一小区地下停车场内,发现了被执行人张某名下的一辆奔驰轿车。法官当即驱车赶往,小编随同前往跟踪报道。

查扣现场女子称是车辆实际使用人“知道租牌会有麻烦没想到落我头上了”

10点多,房山法院执行局王得壮带领法警赶到了申请人提供的地点,在申请人的指引下,来到了刚刚奔驰轿车的车位,却发现目标车位上空空如也。申请人也是一脸的疑惑,随后,他接到了朋友的电话,向法官说,“法官,车刚才动了,我朋友正跟着呢。”

原来,就在法官进入停车场的前两分钟,目标车辆驶出了小区,法官随即招呼法警上车,根据申请人实时共享的位置进行“追踪”。

10时43分,法官在公主坟附近的一家门店前,发现了这辆白色的奔驰轿车。根据对车架号、车牌信息的核实,确定了该车正是被执行人张某名下的车辆。

“你们干吗的呀?怎么了这是?”此时,店铺大门被推开,走出一名女子,自称是车辆的实际使用人。

女子名叫王颖(化名),她表示,车牌是4年前,通过中间人从别人手里租来的,而车牌的本主正是张某。“我就知道租牌会有麻烦,没想到还真落我头上了。”王颖询问法官,“能不能先不扣车,等过了年,我把车给法院送去。”遭到了法官的拒绝。

法官表示,车辆确实登记在张某名下,为了保证申请人的权益,一定要先将车辆查封。

“你们要给我一个接受的过程呀,我这都不知道怎么回事儿呢,凭什么上来就扣我的车?他欠钱关我什么事儿呀?”王颖情绪激动,开始拨打律师的咨询电话。

女子自觉委屈几经周转找到被执行人哭劝:“你把钱还人家行不行呀!”

电话中交谈内容虽不得而知,但王颖的情绪始终无法控制,于是法官责令其挂断电话,并耐心讲解其中的法规。

“您的心情我理解,但首先您要知道,租赁车牌的行为,即便有合同也不受法律保护,另外,如果今天不扣车,张某不还钱,您说被欠钱的人怎么办?人家也希望过个好年。”法官解释,法院会将车锁在指定停车场,车辆安全问题无需担忧。

法官提醒,如果王颖想要将车取回,有两种方法。第一,是张某能够主动履行法院生效判决中的义务,及时偿还债务;另外,就是王颖本人拿着购车发票、保险单据等证据,到法院提出执行异议,如果法院认定车辆确实是王颖所有,也会将车辆返还,但如果出现证据不足,该车辆将会依法进入法拍流程,拍卖款将用于偿还张某的债务。

在一通解释下,王颖情绪终于稳定下来,主动交出了车辆的钥匙。其间,她尝试拨打了张某的手机,对方始终处于关机状态,于是又尝试其他方式,几经周转,最后通过微信联系到了张某。

“姐租你车牌这么多年,没给你惹过什么麻烦,为什么你会这样?法院要来查扣我的车了,我多冤啊。”王颖越说越委屈,哭了出来,“你把钱还人家行不行呀!”在王颖的劝说下,张某承诺将尽快履行还款义务,随后又挂断了电话。随后,法官将车辆拖走。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