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大娘雨天外出买药晕倒路边,北京朝阳民警紧急施援手
时间:2022-12-03 10:18来源:北京政法网责任编辑:王晓蕾

11月30日,据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消息,不久前朝阳分局劲松派出所收到一面锦旗,上面写道“救母如己母恩情重如山”。原来,十几天前,一位老大娘独自出门买药时晕倒在路边,急救人员诊断老人无碍但比较虚弱应立即回家休息,民警根据模糊言辞确认大娘的身份信息,由于大娘的老伴和子女不能及时赶到,民警将老人平安送回了家。

事情还得从十几天前说起,天刚过午时天空就下起了小雨,北京街头更显寒冷。16时许,劲松派出所接到报警,一位老人不知道什么原因突然晕倒在路边,现在还没有起来,看样子伤得不轻。接报警后,派出所立即调派警力赶赴现场并请分局协调急救部门到场工作。民警和急救人员依照报警人所述找到了晕倒在路边的老大娘,大家把大娘抬上急救车随即施救。过了一会儿,老人恢复了意识,急救人员诊断大娘身体并无大碍,只是比较虚弱,最好立即回家好好休息。

民警询问大娘姓名及家庭住址,可老人言辞模糊,无法准确提供家人的信息和联系方式。民警王坤源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慢慢引导大娘回想自己的个人信息。通过老人的只言片语,民警了解到其在京有老伴和两位子女并查询到了三人的联系方式。民警马上打电话联系大娘的家属,然而大娘的老伴年事已高且行动不便,无法到场;子女们听闻母亲晕倒,甚是着急,表示这就动身赶来,可因为工作在身,二人至少还需要一小时才能赶到。

眼看雨越来越大且天色渐晚,民警担心大娘的子女因着急赶路而出现意外又考虑到大娘的身体状况,思考再三在征询急救人员意见确认大娘身体无大碍后,王坤源又和大娘的老伴及派出所联系,在争取到大娘老伴及派出所领导同意后驾车将大娘送回家中。

抵达目的地后,民警和急救人员小心翼翼地将大娘搀扶上楼,直达家中。一进家门,在家焦急等候的大爷见到老伴安然无恙遂上前紧紧握住民警的手,感激不尽连声道谢。离开前,民警不忘暖心叮嘱家属好好照顾老人,一定要尽快到医院复查。

不久后,大娘在儿子的陪同下来到劲松派出所为民警送来了锦旗。锦旗上写道“警察为人民时刻伸援手救母如己母恩情重如山情暖百姓心守土保平安深受众爱戴一生永难忘”。大娘说,这些话虽然没有什么文采,但字里行间都流露着全家对民警的感激之情。老人的儿子说,如果没有王警官的及时救助,真不敢想象那天母亲会怎么样。

文/北京政法网匡小颖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