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北京丰台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祖鹏:扎实推进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12-01 15:33来源:北京政法网责任编辑:王晓蕾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出专门部署,作为一名首都政法领导干部,我将与全院干警一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盯党的中心任务,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立足基层法院定位,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增强服务的主动性,全面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丰台法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扎实推进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坚持首善标准,凝心聚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北京篇章。“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坚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根本遵循,牢牢把握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大力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坚持“五子”联动,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始终保持讲政治、能扛活、有情怀的鲜明特质,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精神状态和责任担当,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把政治安全摆在首位,坚决维护首都和谐稳定大局。

立足区情实际,奋发有为谱写现代化首都中心城区新篇章。作为首都中心城区重要组成部分,丰台区在首都城市格局中是“四个中心”功能的集中承载地区,作为未来国家首都功能布局的重点区域,在支撑首都发展上将发挥更重大作用、承担更重要使命,对于谱写新时代首都发展新篇章具有历史意义,需要我们立足审判职能,汇聚热爱丰台、建设丰台、奉献丰台的磅礴力量,切实担负起服务首都功能、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的责任和担当。

践行职责使命,全力以赴谱写新时代法治建设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丰台法院将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做好学用结合文章,坚持干在实处: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全面加强民生司法保障,保护鼓励市场交易,推动切实解决执行难,维护民生福祉、保护市场主体活力;全力配合疫情防控、“疏整促”专项行动、南中轴及南苑-大红门地区规划建设等区域中心工作,助推实现倍增追赶、跨越发展;依法从严惩治严重危害国家安全犯罪和黑恶势力犯罪,从严惩治黄赌毒、盗抢骗、食药环等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犯罪,坚决维护区域安全稳定;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深化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深化繁简分流试点和审级职能定位改革,不断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公信力;全面服务基层社会治理,促进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建设,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对法院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为首都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

东风浩荡万里澄,与时偕行天地宽。新征程上的中国江山壮丽、人民豪迈、前程远大。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正意气风发、信心满怀,阔步新征程。下一步,丰台法院全体干警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更好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展现基层法院的担当作为,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以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丰台法院落地生根、走深走实,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优异答卷!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