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21.8万人观看,北京警方圆满完成“十一”天安门广场升国旗仪式安保工作
时间:2022-10-04 19:13来源:北京政法网责任编辑:王晓蕾

10月1日,国庆假期第一天,北京警方于3时20分左右启动长安街备用观旗格区,确保21.8万名观旗群众安全观看升国旗仪式。

10月1日,为切实维护天安门地区良好治安秩序,确保天安门广场升国旗仪式顺利进行,为人民群众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北京市公安局紧密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提前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各项工作措施,切实做好国庆节升旗仪式安保工作。

北京市公安局相关部门以及武警、保安、安检等5700余名安保力量提前部署就位,开展排队组织、预约验码、秩序维护工作。

按照天安门地区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天安门地区公安分局在各安检房入口前端设置疫情防控、安全防范和“北京健康宝”二维码扫码提示牌,并落实排队候检人员相关疫情防控措施。为最大限度提高通行速率,减少游客候检时间,警方在广场东、西侧增设10条安检通道。

9月30日23时,广场开放,民警采用宣传车、大功率扬声器等宣传方式,引导群众有序分批安全入场。10月1日3时20分左右启动长安街备用观旗格区,有效控制客流密度。

工作中,各级领导靠前指挥,公安民警等全体安保力量规范执勤、文明执法,恪尽职守、连续奋战,以“细致、精致、极致”的作风和“精准、精细、精心”的态度认真履职,全力确保升旗期间天安门地区良好的治安秩序。

6时11分,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现场秩序井然,执勤民警与现场21.8万名观旗群众共同见证了这一庄严时刻。

文/北京政法网董振杰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