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北京开展第二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行动,三天排查整改安全隐患3900余处
时间:2022-08-19 11:02来源:北京政法网责任编辑:王晓蕾

根据全国公安机关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安排,为强力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北京市公安局不断深化“三清三个一批”“三重大排查”等机制措施,于8月12日至14日组织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二次集中统一行动。

行动中,市公安局强化统一调度指挥,全面提升巡查宣防的针对性、实效性,累计投入警力4.8万余人次,破获案件270起,排查整改安全隐患3900余处,现场处罚各类交通违法1.2万起,设置宣防点3652个,紧急救助群众230余人。其间,全市接报110刑事、治安警情同比双下降,有力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加强重点部位巡查切实提升见警率、管事率

全市公安机关进一步强化显性用警,紧盯广场、商圈、夜市、机场、车站等夜间人员密集场所,增加警力投入,延长巡逻时间,加强动态巡逻和定点震慑,切实发挥“守夜人”作用,通过“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和开展区域性拉动演练,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街面,摆到群众最需要的部位,不断净化高发案点位和高发案时段治安环境。

行动中,社会面巡逻盘查车辆5.5万余辆、人员30万余人,抓获做拘留以上处理35人。同时,依托54个公安检查站和109个乡村卡口,始终坚持“标准不降、等级不降、警力不减”,及时查控违法犯罪人员,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政策标准,核查进京车辆82万余辆,抓获在逃人员26人。

打高发、整乱象、排隐患切实增强防控震慑效果

行动中,全局刑侦系统依托市区两级打击犯罪合成作战中心,坚持快侦、快抓、快办,共破获刑事案件179起,抓获嫌疑人501人、在逃人员7人,打掉犯罪团伙7个。

全局治安系统针对盗销自行车和电瓶违法犯罪活动,开展现案打击会战,抓获做拘留以上处理24人。同时,围绕娱乐服务场所及中小旅店等部位,组织开展“地毯式”集中清查和“突击式”暗访侦查,共检查行业场所5900余家次,破获黄赌案件80余件,做拘留以上处理420余人;组织开展全市公安城管联合执法“并肩行动”,围绕繁华商圈、交通枢纽、“夜经济”活跃地区等社会面重点部位,集中治理黑车黑摩的、无照经营等秩序乱象,集中查处呲活揽客、酒后滋事等违法行为。

全局人口基层系统充分发挥党员社区民警兼任社区(村)党组织副书记作用,加大滚动摸排清整力度,最大限度查人、清物、除隐患。

持续加大交通违法整治有效维护道路良好秩序

集中行动期间,全局交管系统针对违法高发、反映强烈的地区和道路,组建3个区域联动集中整治小组,主动协调城管、交通、环保等执法力量参与统一行动,坚持“一车多查”,集中优势兵力强力攻坚,有效提升执法的精准性和对称性,共设置夜查整治岗933处次,在严查酒驾醉驾的同时,同步查处闯禁行、机动车超员、涉牌、违法停车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现场处罚各类交通违法1.2万起,有效带动提升路面整体管控效能。

全局公交系统围绕重点站区周边,组织开展针对性清查,清理违法停车,严打重点站区非法揽客、非法网约车等顽瘴痼疾,有效净化站区周边治安秩序。

广泛开展安全宣传有效筑牢安全防线

在持续保持打击清整力度的同时,全市公安机关围绕反电诈、反盗窃、防溺水、防火灾等方面内容,以群众“看得见、容易懂、记得住”的方式,设定主题、靶向宣防,切实提升群众识骗防骗和安全防范意识,全力压发案、减损失,确保发案少、秩序好。特别是针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积极开展民警上门劝阻等工作,守好群众的“钱袋子”。

同时,部署社区民警全部下社区,坚持隐患排查与宣传防范一体组织,设置宣传点3652个,发放宣传材料26万余份,播放宣传视频43.5万条,覆盖群众500万余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窗口服务单位落实各项便民服务措施,及时受理回应群众求助,第一时间出警,累计服务群众6.8万余人次,紧急救助群众230余人。

据北京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警方将依托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持续营造安全、稳定、有序的社会治安环境,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安全就在身边。

文/北京政法网董振杰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