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北京海淀特警实战大练兵来了!38度烈日炙烤,速来围观……
时间:2022-08-05 15:51来源:北京政法网责任编辑:王晓蕾

全国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北京海淀警方切实推动全警实战大练兵向纵深开展,通过日常系统练兵,不断提升民警警务实战技能、协同作战水平、快速应变能力和安全执法理念,为维护辖区安全和社会稳定提供坚实队伍保障。

2022年迎来一个炎热的夏季,酷暑难耐,想必多数人会选择待在空调房内躲避烈日的炙烤,海淀反特巡支队的特警队员们却在此时迎来他们一年一度的科目——射击考核。为了顺利完成考核,他们必须顶着高温酷暑完成射击训练。

清晨7点30分,从第一声哨令开始,一天的常规训练拉开了帷幕。38摄氏度的高温天气,特警队员们穿着作战服,整齐划一,训练有素,争分夺秒踏上开往靶场的警车。

到达靶场,打开车门的一瞬间,一股热浪袭来。靶场没有任何遮挡物,地表温度远高于38摄氏度,远看出现一层热浪。教官为队员们打气,真正的战场会有各种想象不到的情况,高温作战也是一种。

当天的射击训练,分为实战应用和长短枪互换两个科目。训练场上他们默契配合,快速更换弹夹,把后背交给你的战友,也把生命交给彼此。

长短枪互换科目是综合训练,不仅考验队员的准确性,还有判断力、应变能力和速度。考核合格有较高的难度,再加上高温天气,刺眼的阳光增加了瞄准的难度。队员们互相给对方加油打气。

中午12点,骄阳似火。队员们搭起遮阳棚,吃饭稍作调整。虽然衣服早已湿透,满脸汗水,却挡不住大家青春洋溢的笑脸。

片刻休息后,继续训练。女警们已经看出明显的体力不支,但是没有一句抱怨,没有一人掉队。

为了防止中暑,队长拿出了准备好的藿香正气水,大家干杯畅饮。

瞄准、击发,队员们专心投入、目光坚毅,丝毫不被外界的因素干扰。

每次训练都是在模拟实战,通过检靶分析,大家都在努力寻找不足,攻克短板。

下午,烈日暴晒更加严重,队员把快喝完的矿泉水直接浇在头上降温。

手上磨出血泡、被划伤,队员们依然坚持训练,从来不会退缩。

任何文字与站在烈日下几个小时的煎熬相比都那么苍白无力,无法用语言描述血肉之躯与大自然的艰难抗衡。特警队员们一次次用身体挑战着体能的极限,因为他们知道,如果在训练场上留下小的遗憾,就可能在明天的战场上增添大的危险。

天色渐渐暗沉,一天的训练接近尾声。但这还没有结束,从靶场到警队7公里的路程,每次训练大家都要跑步回去,风雨无阻。队员们个个具有强健的体魄,这与他们平日的汗水是分不开的。烈日下,队员们跑步的身影渐渐远去。

文/北京政法网董振杰海小薇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