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北京铁警“百日行动” 40天抓获嫌疑人191人
时间:2022-08-05 10:13来源:北京政法网责任编辑:王晓蕾

8月3日,小编从北京铁路公安处获悉,截至到8月3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40天以来,铁路警方共破获治安、刑事案件94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91人,查获网上在逃人员61人。

警方在车站昼夜巡查防控

据了解,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北京铁路公安处集中侦办了一批案件,打击整治了一批惯性治安问题,抓获处理了一批违法人员,确保了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效果。

其间,通过开展公开巡防、便衣打击、联合整治等有效措施,强化了显性用警,最大限度把警力摆到站区和铁路沿线,提高了见警率、管事率。

7月8日0时许,嫌疑人王某(男)在北京站进站口东侧一超市门口,趁男旅客熟睡,将其手机偷走,并迅速逃离现场。

2个小时后,嫌疑人王某又前往北京站西侧售票窗口购买车票,并盗刷了失主手机微信零钱包内的91元,后被北京铁路公安处北京站派出所反扒民警抓获。

据悉,嫌疑人王某受到北京铁路公安处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7月30日17时许,一名黑衣男子在北京站鬼鬼祟祟地尾随一名女子,并将手伸进了对方的挎包内,被发现后逃离。

接到该女子报警后,北京铁路公安处北京站派出所立即开展工作。当日21时许,民警在北京站第五候车室将嫌疑男子抓获。

经查,该男子叫赵某(51岁),对尾随他人实施盗窃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据悉,2020年5月,嫌疑人赵某因盗窃罪,曾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通过深挖,民警还发现其涉及北京西站的一起盗窃案。目前,嫌疑人赵某已交由北京西站派出所进一步调查。

严厉整治火车站黑车乱象目前已查处多人

当前正值暑运,近期北京各大火车站客流量上升明显,一些惯性、季节性违法活动也随之蠢蠢欲动。

据北京铁路公安处治安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持续净化管内车站治安环境,从7月26日开始,治安支队与北京市城市管理局重点站区分局一起开展联合行动,对客流集中的北京、北京西、北京南、北京丰台、北京朝阳等五大火车站开展集中整治,重点打击治理“黑车”非法运营。截至7月31日,已查处“黑车”10辆、“黑网约车”13辆,有效净化了大站的治安环境。

此外,为加大辖区治安综合治理整治力度,7月28日至30日,北京铁路公安处北京西站派出所还分别联合地区管委会综合执法四队、五队开展夜间集中整治行动,对北京西站南北广场区域进行清理整治。

其间,共清理打击不法人员7人、查处“黑车”招揽2人,清理滞留车站广场的闲散人员15人。

女子听信投资谎言在列车上给不同账户转了8万多

另据北京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办案民警介绍,7月14日,乘警支队接到一起移交来的案件。

7月9日,旅客潘女士通过手机微信群扫二维码下载了一款投资软件,使用微信零钱向其指定的一个微信号分别转账了58元和108元,并获得了一些收益。

7月10日,潘女士乘坐北京西前往孝感北的列车,为获得更大的收益,乘车途中她登录软件后再次按照指示通过银行账户向一支付宝账户发送红包288元,又通过银行账户向指定的邮储银行账户转账了2888元。

就这样,随着投入的不断增加,对方的指示也在慢慢发生着变化,为了尽快拿回之前的投入,潘女士继续按照指示,在列车上相继向3家不同银行账户转钱,合计8万余元。直到4天后才发觉自己受骗,向警方报案,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破中。

乘警支队办案民警提示,旅客进站乘车使用手机上网时一定要提高警惕,避免因一时疏忽落入骗子设下的陷阱。特别是上网投资理财时一定要警惕,防止被骗子利用一点蝇头小利进行诱导,最终造成自己的财产遭受巨大损失。

文/北京政法网董振杰王海蛟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