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不戴头盔、“抄近道”……北京交警夜间2个小时查处交通违法行为20起
时间:2022-07-25 14:00来源:北京政法网责任编辑:王晓蕾


自6月25日以来,北京交警加大夜查范围,增大检查力度,共查获套牌车176辆、行政拘留103人。7月19日晚,小编跟随朝阳交通支队劲松大队交警来到东四环四方桥附近进行夜查。2个小时内,交警查处各项交通违法行为20余起。


摩友自己戴头盔却让乘车人“裸奔”交警教育“做朋友得仗义”

19日21时24分,交警正在对沿途大货车进行检查时,一辆灰色摩托紧贴着道路右侧从车流的夹缝中驶来。交警见状立刻拦停车辆,并指挥其停靠在安全位置接受检查。其间发现摩托车乘车人并未依照规定佩戴安全头盔。

摩托车驾驶员称,自己下班顺路带朋友回家,由于只有一个头盔,所以就自己戴上了。

随后交警对其驾驶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行驶进入四环的违法行为进行了罚款100元、驾驶证记1分的处罚,并对其未给乘车人佩戴头盔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口头警告。

“您送朋友是好心,不能给自己戴了头盔不给人家戴(头盔)呀,给他戴头盔是在保护他的生命安全,做朋友的得仗义。”交警对驾驶人进行教育后,指挥其驾车从下一个出口驶出。


开着工友的货车进四环拉废品却不知道后面车牌都撞瘪了

21时31分,交警拦下了一辆红色大货车,发现虽然大货车外观整洁,但后面车牌却被撞瘪,磕碰的痕迹清晰可见,整个牌子硬生生斜凹进了车厢下方,只有蹲着才能看到。

“这车不是我的,是工友的,平时拉废品,可能不知道什么时候倒车撞的吧。”司机表示,自己刚来北京,对于周边道路并不熟悉,只能根据工友指示的大致方向行进。

交警:“您上车前没检查车身状况吗?学科目一的时候讲,司机上车前第一步是什么呀?”

司机:“不太清楚。”

交警:“上车前第一件事就是要围绕车身巡视,查看有无问题,观察车况。您下次开车时一定要注意。”

随后,交警对其驾驶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行驶进入四环的违法行为进行了罚款100元、驾驶证记1分的处罚,又对其机动车号牌不清晰的情况进行了200元罚款。


着急送菜走四环“抄近道”遇交警检查称“我的分可能不够扣”

21时42分,在夜查行动进行了近一个小时的时候,一辆轻型厢式货车驶入交警的视线。面对交警检查,司机眼神躲闪,称自己未携带驾驶证,“行驶证在哪个地方我也不知道。”司机说。

交警当即要求司机下车,并由另一名交警将车辆开至安全地带停放。

询问中司机表示,自己是老板,车辆平时由员工驾驶,当晚着急送货,便由自己亲自配送,但出门太急忘了带驾照。而其违反禁令标志进入四环主路行驶,是为了“抄近道”。

“您看能不能别扣了,我的分可能不够扣的。”司机放低音量小声地告诉交警。

随后,交警通过司机的电子驾驶证进行信息查询,发现其驾驶证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曾因其他多项违法被记了11分,而这次的违法行为还需再进行记分处罚。这就意味着该名司机驾驶证需要被暂扣,并重新参与交规的学习。

当晚,由于该司机未携带驾驶证、行驶证,交警将车辆进行暂扣,并移交执法站,要求驾驶人携带驾驶证行驶证,到执法站接受后续处理。

朝阳一个点位2小时查获各项交通违法20余起

据朝阳交通支队劲松大队副大队长郭兴介绍,截至当晚11点,共查处了各项违法行为20余起。

交警表示,在检查当中发现部分货车(含外埠)在此时段未办理相关进京证、货车通行证的情况下进入四环内通行的情况。

另外,针对一些摩托车驾驶员和乘车人不佩戴头盔,警方提醒,夏季是摩托车出行需求量比较旺盛的季节,但是在自己出行方便的同时,也要严格遵守法律规定。第一就是所有的摩托车不能上二环、三环、四环、五环这些环路。第二个京B号牌摩托车是不能够进入四环路以内行驶的。同时,许多驾驶员甚至乘车人不按规定佩戴头盔。根据以往事故案例总结,许多死亡事故都是不按规定佩戴头盔所导致的。

郭兴表示,“这个一方面是尊重法律,另外一方面也是对自己的生命负责。所以提醒摩托车驾驶员严格按照法律规定通行,同时佩戴头盔。”

6月底以来北京交警共查获套牌车176辆、行政拘留103人

据北京交管局透露,此次行动主要聚焦“两客一危一货一面”等重点隐患车辆,重拳整治货车超载超限、客车超员超速、摩托车“炸街”噪音扰民、疲劳驾驶、非法改装、涉牌涉证、酒驾醉驾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

同时,北京交管部门紧盯使用伪造、变造,故意遮挡涂改号牌等严重“涉牌”违法,组织专项打击、切实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自6月25日开始,百日行动中共查获套牌车176辆、行政拘留103人。

交管部门提示,进入夏季以来,交通运输繁忙,严重交通违法易发多发,加之第三季度暑期、汛期、假期叠加,道路交通安全面临多重考验,请市民朋友恪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