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大手牵小手!民警携手小朋友共同唱响反诈童谣《莫刷单》
时间:2022-01-24 16:18来源:房山政法 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邓亮

兼职刷单就能轻松返利?

办理网贷不用抵押还能免息?

如果你对这些诱惑无法抗拒

那么你可能已经帮骗子冲了业绩

……

别慌!

为了帮大家捂紧“钱袋子”

最近

北京市公安局房山分局迎风街派出所民警

携手燕山阳光幼儿园的小朋友们

共同唱响反诈童谣《莫刷单》

大家一起来看看吧!

刷单类诈骗

刷单,是一种发案率极高的电诈类型。“兼职刷单,工资日结”“稳赚不赔,无需投入”“日入百元不是梦”……一些贪小便宜的人看到这些“博眼球”的广告,非常容易踏入诈骗分子布下的层层陷阱。

骗子通过网络平台发布刷单兼职的广告信息,再打着“轻松赚钱”的旗号吸引受害人“上钩”,通过小额返利,建立信任。待受害人投入大量资金后,骗子会以系统故障、订单冻结、任务未完成等理由,要求受害人继续加大投入或直接拒绝返还受害人的本金和佣金,进而实施诈骗。

警方提示

1、刷单是诈骗,也是违法行为,坚决不能参与!

2、不要轻易相信网上所谓的高额回报的兼职信息,天上不会掉馅饼!

3、不要下载陌生人推荐的第三方APP,此类APP可能已经被诈骗分子植入木马病毒。

4、凡是称账户冻结、系统故障或订单未完成要求您继续转账、汇款时不要相信,一定是诈骗,及时止损!

5、如果不慎被骗请立刻拨打110报警,若有诈骗相关线索请下载“全民反诈”APP进行举报,若接到96110打来的劝阻电话要及时接听,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