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警察节特辑丨警衔背后,是什么样的警察人生?
时间:2022-01-13 21:58来源:正警事儿 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邓亮

举手敬礼

落臂摘帽

这几个简单的动作

贯穿了藏蓝的一生

当时光的列车缓缓驶过

一张张照片

一幅幅画面

总是能轻易地勾起我们

回忆的思绪

总有些记忆不会褪色

总有些声音挥之不去

总有些背影无法忘怀

今天

就让我们带你走进

从警生涯中的不同阶段

一起来看

属于我们的

藏蓝记忆

01

学员

郭可心,女,20岁,北京警察学院大三学生,首都预备警官。

能够成为一名人民警察,是我从小的梦想。当我第一次佩戴上一拐的肩章时,好像一瞬间变成了有担当的大人。藏蓝的时光,是我青春里最耀眼的颜色。

在警院的学习生活中,学校组织我们与在职民警在一线共同奋斗,让我们在学习与实践中成长。还有一年,我们将从警院毕业,以崭新的警衔换下如今佩戴的一拐,请前辈们放心,我们已做好准备,首都公安的未来,有我们在。

02

见习

梁雅欣,女,24岁,见习警员,参加工作9个月。

我是一名95后,2021年4月29日,我正式成为了朝阳分局麦子店派出所的一员,来报道的第一天,看着同事哥哥姐姐们处理案子、接待群众、整理档案,忙碌而充实。那时,作为一名“菜鸟”民警的我对公安工作充满了憧憬与期待。

现在工作已经9个月了,肩上的这“两道拐”对我而言,就是从警之路的起点,作为首都警营里的一名“新兵”,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在岗位上继续努力,默默奉献,不断完善和提升业务水平,做一名让群众安心满意的人民警察!

03

三级警司

祁欣宇,男,26岁,三级警司,参加工作4年。

从刚参加公安工作内心的兴奋和冲动,到在工作过程中的逐渐成长的稳重与理性,公安工作让我学会和成长了太多。

从警亦是一条长路,作为一名青年民警,我愿将青春奋斗融入首都公安事业。身着藏蓝,冲锋在前,以青春担当守护万家灯火!

04

二级警司

魏建力,男,27岁,二级警司,参加工作7年。

七年青春、七年感悟、七年的成长。非常荣幸成为第一代副中心青年科技民警,我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力量,让辖区的群众们都能感受到平安蓝、科技蓝之间漫溢着的那抹暖色。

作为首都公安队伍中的“青春力量”,我们也肩负着更多的责任和使命,我愿与战友们一起,为平安北京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青春在奋进中绽放!

05

一级警司

毕光熙,男,32岁,一级警司,参加工作10年。

今年是我从警的第10个年头。从刚毕业时的那个懵懂无知的青涩少年,到现在已经成长为能够独当一面,单位的中坚力量。这中间经历了多少可能只有自己才最清楚,而对崇高理想的向往,是一直支撑我前行的动力。

而立的年纪,使我懂得了更多,承担了更多,向往了更多。如今的我,既是一名父亲,也是一名警察,我要在工作和家庭这两方面中,都要全力以赴,共同成长。

06

三级警督

李思江,35岁,三级警督,参加工作12年。

十二年前,我从警院毕业,成为了守护祖国心脏的一名天安门警察。在这支充满朝气和活力的队伍中成长,在平凡的岁月中磨炼,肩上了星星杠杠逐渐演绎出成了如今的“两杠一”。

对于我来说,这两道杠,是对自己当初选择一直还在坚守的态度,也是将“三十而立、四十不惑”的人生刻度诠释在这份职业中的情愫。两道杠外的这一颗星花,则始终提醒我,十二载从警路,归来仍是少年,自己也将始终遵循那个满怀热忱的少年初心,将这份热爱奉献传递下去。

07

二级警督

张伟,男,41岁,二级警督,参加工作20年。

我是一个80后警察,已经走出青春,步入中年。对于现在的我而言,抓人破案已经没有了年轻时的激动,这些已经像日常学习一样养成了习惯,该做的一项不会落下,力求完美成了最初级标准。

这些年,我觉得自己更像一个热心人劝导着迷惘的路人,只要能让误入歧途的人走回正道,就觉得自己没有白干。现在我还有了一个新的身份,就是当好青年民警的师傅。我有责任让他们树立起坚定、智勇、义无反顾的从警初心,并指引着他们在公安事业中勇敢前行。

08

一级警督

刘俊杰,男,50岁,一级警督,参加工作32年。

站在警容镜前,已经能清晰看到两鬓有了白发。在岗一分钟,尽责六十秒,是我对自己的要求。不论何时,我都会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每天的工作中,因为我深知,身着警服工作的样子,就是最好的模样。

虽已不再年轻,但我对自己的要求不变、工作态度也不会变,无论何时,我都愿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为首都公安这面光荣的旗帜再增添新的荣光。

09

三级警监

韩绵,男,59岁,三级警监,参加工作39年。

弹指一挥间,我已经从当初的那个朝气蓬勃的少年变成了一名两鬓斑白的老民警,回首往昔,从警生涯是我一生的荣耀,去年我还作为党史馆开展安全监管工作的民警,进驻馆内,保障了党史馆的绝对安全,这也是我给祖国的一份献礼。

今年是我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年,我也会站好最后一班岗,将我的工作经验传授给青年民警们,帮助他们成长。我也会把这些工作中的美好回忆永远珍藏,投身警营,我无怨无悔!

10

退休

2021年5月,北京市公安局工会、北京市公安文联启动了“一身警服一生荣耀”从警纪念照拍摄活动。那种“为所选而愿意奉献一生”的劲头、那些“为所爱而深感一生荣耀”的神气,全都被记录了下来。

一身警服,一生荣耀。当这些民警被问到退休时最大的感受时,他们的回答格外统一,“珍惜这份职业,珍视这份荣耀,你可以抵挡世间所有风浪……”

年龄不同信仰相同

经历不同初心相同

岁月在变肩上的星星在变

而人民警察的热血与初心不变

那些我们为梦想努力的岁月

更像是一场历久弥新的见证

曾经许下的誓言

不会因岁月流逝

而消磨其光芒

反而质感愈加厚实

无言但有力

城市的运转

离不开每一颗螺丝钉的动力支持

一代代的首都公安人

无论年龄不论岗位

各司其职步履不停

只为了共同勾勒出这座城市的

最美丽的平安画面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