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低价”“急售”让人心动?检察官为您揭露二手交易骗子的小花招
时间:2021-09-22 19:29来源:丰台检察 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邓亮

如今,网络购物已成为人们生活中最日常最便捷的购物方式,二手交易平台也成为很多人购物的重要途径。然而有些人打着“低价”“急售”的名头,专门在二手平台“钓鱼”,待购买者上钩后用一系列操作诈骗钱财。

1.订单成交后主动发起退款。

2.选择其他平台进行交易,逃避原交易平台的监管。

3.收到钱款后立即拉黑、消失。

检察官提醒

网络世界真假不定,切莫轻信他人,在网络中进行交易时,要选择有监管有保障的平台,慎重进行转账操作,不给骗子可乘之机。一旦发现钱财被骗要立即报警,同时要注意保留证据,及时留存聊天记录、转账交易往来等。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