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光头强’到此一游” 嫌疑人盗窃现场留下字条,警方顺藤摸瓜抓获“自曝贼”
时间:2021-03-29 16:48来源:正警事儿 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王晓蕾

在民警的日常工作中

什么样的迷惑行为都能遇见

这其中

总有那么一些人

开局以为是“王者”

后来才发现

“原来小丑竟然是自己”

释义:近期网络流行语,来源于网络中一种自嘲口吻,用于突然醒悟发现自身境遇不佳的尴尬感受。

以下是各种

迷惑行为大赏

NO.1

静静地看你表演

1

真实案例重现:

冬季的深夜,一男子卧醉街头,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便立即赶到现场,只见该男子躺在一个店铺门脸的台阶上,四仰八叉呼呼大睡,任凭怎么摇晃都不见清醒。在民警反复呼唤下,男子终于睁开了眼睛,不过看到搅他“清梦”的民警,直接犯起了“起床气”,经过询问,这名男子自称当天下午喝了一瓶白酒后就醉倒在街头,后来不管民警怎么询问其家庭住址和家人联系方式,他非但不搭话还让民警离他远点,接下来,更是干出惊人之举,从兜里掏出了一沓百元大钞甩了起来,当街撒钱耍酒疯。

民警只能将男子控制,以便安安分分的醒酒,哪知道他依旧不领情,用拳头不停锤民警的胸口,被男子这醉醺醺的小拳拳捶胸口,民警也实在是忍不了了,直接将他带回了派出所。

等男子在派出所睡了一夜,第二天醒了酒后就变了个模样,昨天的嚣张再也看不到,反倒是在民警面前正襟危坐,连腿都不敢岔开,一直不住地承认错误。(出自:幺幺零那点事儿)

小提示:

酒后有百态,醒了才知道,酒后若失德,影响他人也害了自己。少喝点,比什么都好。

NO.2

该配合你演出的我演视而不见

2

真实案例重现:

事发当天,段女士接到了一个陌生的电话。对方自称是当地公安民警,并以段女士的身份信息被他人冒用,涉嫌一桩洗钱案为由,让其立即配合“警方”在线办案。在骗子的指使下,段女士把假警察添加为QQ好友,视频看到了这位“民警”,也看到了自己“涉案”的信息。

在对方的指挥下,段女士开始按照骗子设定好的步骤操作起来,察觉出不对,段女士的丈夫李先生报了警,民警开始反复拨打段女士手机,发现电话呼叫转移了,这时李先生收到一条添加手机亲情号绑定的短信,因为他和妻子之间相互绑定过手机号,此时妻子应该是要办理新手机卡才会有这样的提示。

经过不懈的追踪,民警终于在五公里外的一家银行找到了段女士,此时,她正修改手机预留号码,只差一步就该转账了。即便真警察就在眼前,段女士却仍然对QQ语音电话里的假警察深信不疑,后来骗子又给段女士打来电话,民警机智应付,与骗子在线周旋核对身份,揭穿了他的诈骗伎俩,成功避免了段女士的经济损失。(出自:法制进行时)

小提示:

大家接到陌生电话,冒充公检法机关让您汇钱,或者声称您涉及诈骗或者洗钱犯罪的,肯定都是诈骗电话,请您不要相信。

NO.3

反派“死”于话多

3

真实案例重现:

某日,派出所接到报案,报案人称一服饰公司遭窃,正当警方排查线索时,又接连有市民报警公司办公室被盗窃,更离奇的是,多个盗窃现场都留下了言语嚣张的字条,字条内容匪夷所思。

有“豪言壮语”型、有对话失主的,甚至还有向民警直接叫嚣的。

后经过多次蹲点和热心群众举报,嫌疑人被民警抓获。在派出所,该男子很快就向民警坦白了犯罪事实。办案民警说,其实嫌疑人的作案手法非常简单,就是碰运气进入未锁门或者门锁不牢的室内。

而说到这次的落网,是民警把每个盗窃现场所有的纸条收集起来,当看到纸条上的“光头强”到此一游后,心中对嫌疑人的外貌特征就有数了,再结合监控拍到的光头男子一一筛查,这才成功将嫌疑人抓捕。想学电视剧作案之后留下字条,却恰恰把自己送到了民警手中,所以说,莫伸手,伸手必被抓。(出自:新华社)

小提示:

出门一定锁好门窗,别给犯罪分子提供可趁之机,毕竟“自曝”的盗贼不多,提高自己的防范意识比什么都重要。

NO.4

还没“开张”先被抓

真实案例重现:

某日,昌平分局民警发现在辖区一高速公路桥下,有片空地被人用苫布圈了起来,进去查看后发现,苫布后面竟然藏着一个“车库”,几十辆电动农用车、老年代步车等密密麻麻的摆放在一起,民警推测,这极有可能是一批“问题车”,被人故意藏在了桥下。

后来民警找到了这批电动车的“主人”,起初车主还狡辩车辆来源于正规渠道,后来经过询问才交待自己在本区农贸市场开了一家修车铺,和堂弟一起找“渠道”进了一批电动三、四轮车,平时一边修车一边偷偷卖车。结果,刚卖了一段时间,市场管理方就找到他们,告知其电动车资质、手续不全,不能在市场进行销售。

但是二人仍不死心,他们发现附近的桥下有一片空地,就圈了下来,把电动车运过来继续偷偷卖。谁知,还没正式“开张”就被民警一举查获。

经查,江某军、江某四销售的电动三、四轮车均不符合国家安全标准,一旦上路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现二人因涉嫌销售伪劣产品罪已被昌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出自:平安昌平)

小提示:

贪小便宜吃大亏,切勿在不正规的摊铺中购买代步电动车等。生命安全比买卖价格更加可贵。

NO.5

别拿报警开玩笑

5

真实案例重现:

近日,顺义警方接到一男子报警称:“你们快来,我把我女朋友杀了”。顺义警方通过多方查找之后,立即前往该男子住处。

待民警赶到男子家中时,见到了其与一女子在出租房内。通过简单交流,民警发现出租屋内的两人是男女朋友,而男子正是拨打报警电话的人。

民警随即将男子带到派出所说明情况,在派出所中,贾某对自己谎报警情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据他交代,他与女朋友结识有五个多月了,在这期间,他每天出去送外卖维持日常开销,而女朋友不光不出去工作,在家里也不收拾。今天早晨两人因为一起玩“斗地主”游戏又吵了起来,吵架后男子想出去冷静一下,其女友不让,他本想报警吓唬一下女朋友,没想到民警真的找上门来了。

经过批评教育,贾某认识到自己的违法行为。目前,贾某因谎报警情被顺义警方依法被处行政拘留7日。(出自:顺义警方)

小提示:

110报警服务平台是公安机关受理违法犯罪案件、接受群众遇到危险或紧急情况时求助的警务服务平台,谎报警情属于违法行为,不但影响公安机关的正常接处警秩序,造成警力浪费,还可能导致真实警情的延误,造成严重后果。

玩归玩,闹归闹,可千万别拿报警开玩笑。

NO.6

“马甲”多了容易手滑

6

真实案例重现:

李某某与张某本是澳大利亚留学期间的同学,李某某用微信虚构“算命大师何某”的身份,很快骗得张某的信任。此后,李某某分饰“大师助理”、李某某的女性朋友、女性朋友介绍的男朋友“袁X宇”、“袁X宇”的妹妹等多个角色,与张某结识、交往,并以消灾转运、保佑平安等为由,共计骗取张某120多万元。

一天,张某正与“袁X宇”聊天时,突然收到李某某的回复。张某顿时意识到被骗,于是报警。经法院终审裁定,李某某因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出自:平安北京)

小提示:

“马甲”多了容易穿帮,潜伏,不是谁都能玩得转的。

警界的日常

有时候比段子更精彩

捧腹之余

我们更应该提醒自己

把握好法律和道德的尺度

保护好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

生活还在继续

希望大家的世界

永远生动安宁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