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直播带“货”传递正义的能量!你好,警花女主播
时间:2021-03-25 09:46来源:正警事儿 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王晓蕾

来源标题:你好,女主播!

不知从何时起

她们悄然进入了我们的视野

在镜头面前

宣传防范普法说理

细心讲解叮咛嘱托

她们现场说法

发出良善的声音

她们直播带“货”

传递正义的能量

她们对业务用心学习

从细微之处攻克专业难题

她们对群众用心服务

从点滴之处传递安全理念

她们对战友用心报道

从平凡之处展现光辉形象

她们酷!飒!温柔!美丽......

是战友身边的“知名主持人”

是群众喜爱的“网红主播”

是首都警营中的一张“靓丽名片”

接下来

就请随小编一起走近她们

1

个人简介

靳赢,2013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为北京市公安局交管局新闻办公室民警。

很多人都问过她,作为一名传媒大学播音系的毕业生,为什么不和她的同学们一样,去各大媒体做节目主持或者新闻主播,而是选择来到首都警营,成为一名交警。

“其实,我爸就是一名警察,风里来雨里去,忙得不亦乐乎,也总是习惯性的缺席着我人生中很多重要时刻,我经常抱怨说自己有个假爸爸,可万万没想到,这个假爸竟然潜移默化的影响我,让我面对众多工作岗位,选择了这身藏蓝。”

靳赢成长的路上也不是一帆风顺,在酒驾醉驾、涉牌违法、逆行限行等违法行为的查处过程中,拒绝配合的行为难免发生,每当这时,她都尽量向一线民警学习,舍弃女孩子的柔弱敏感,选择不退缩、不回避,主动沟通、积极化解矛盾,理性客观的对待每一次采访,每一场主持,每一个直播,展现了北京交警闻警而动,主动作为的良好形象,受到了广大网友的纷纷点赞。

没有人愿意吃苦,除非真的值得。“从警六年,我看到了平凡的英雄,见证了普通的伟大,经历了执着的坚守,体会了难言的不舍,一切的一切,让我对这支队伍爱的更加深沉。作为北京交警的一员,作为首都公安队伍中的宣传者,定将紧握话筒,脚下有泥,心中有爱,用自己微薄之力,将警察和主持人这两个看似独立存在的身份融为一体,用声音传递来自首都公安的正能量。”

2

个人简介

王爽,2011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为北京市公安局网安总队民警。

还记得网络上一个个宣传短片中,为我们分享网络安全知识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的警察姐姐吗?她叫王爽,是一名首都网警。

作为“首都网警”账号的运营者之一的她,通过运营新媒体平台,现身说法,不断地提醒大家,既要注意互联网安全,又要为构建绿色文明上网环境添砖加瓦。“当我看到一条又一条网友认可的留言后,非常感动,就暗自对自己说,要认真服务网民,做到无愧于心。”

3

个人简介

彭响,2013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为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总队民警。

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音乐剧表演专业的她,毅然选择加入首都公安队伍,成为了一名刑警。在这个岗位上,她一做就是8年。案件梳理、数据汇总,她细致入微;警情分析、案件审核,她一丝不苟;预警劝阻、拦截电话,她真情至上。

面对电信网络诈骗手段不断变化的新形势,她和战友们定期梳理分析高发案情和新型骗术,通过生动的直播宣讲等活动,向特定的群体提示,分享可能遇到的情况,并进行案例解读,提示特定人群避免受骗上当。

彭响爱着这身警服,正如她的名字一样,用一直以来的热爱与坚持,不计回报的执着与付出,定能听到群众幸福欢笑的声声回响。

4

个人简介

宋佳欣,2010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为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刑侦支队民警。

曾经的她,从事刑事科学技术现场勘查,出入过各种凶案现场,与痕迹物证打交道,也从事过视频侦查,通过视频影像追踪嫌疑人踪迹,而当迈入从警第10个年头后,她迎来了新挑战——成为了一名反诈民警。

工作中,同事们都会亲切地喊她一声“宋会计”。

“因为我每天的工作任务就是查询被骗事主资金去向,账要一查到底,研判要做精做细,但干反诈,远不止那么简单…高发案的手段和类型的分析,对于被骗事主的及时回访,全民反诈APP的广泛推广,还有线索的研判和盯办,事无巨细,每一样都不能松懈。”

平日里,她经常参与反诈宣传直播工作,希望尽己所能维护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全民反诈,天下无诈”贡献自己的力量。

5

个人简介

王珊,2020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为北京市公安局丰台分局反诈中心民警。

一年的时光,王珊见证了丰台反诈中心的建立与成长。

“很荣幸从反诈中心建立初期我就成为了其中一员,我依稀记得最开始我的领导对我说的一句话——对于很多人来说,天下无诈是群众对我们反诈民警最迫切的期待,来到这里没有时间慢慢适应和成长,所以我们必须要努力,在反诈岗位上做出自己的贡献!”

这一年的时间里,丰台反诈中心构建了全区大反诈微信群矩阵,打通了警民反诈沟通最后一公里。与此同时作为一名反诈宣传员,王珊和战友们开展利用公众号“小丰讲反诈”每日更新和宣讲的线上线下共进的宣传模式。

“在推广初期我们遇到了许多的困难,但是经过不断地探索和坚持不懈的努力,我们实现了各部门的联动,形成具有丰台区特色的反诈覆盖网。这其中让我最感动的是两位被成功劝阻的老人拉着我的手说——孩子谢谢你,有你们在真好!”

6

个人简介

齐璐禄,2019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为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劲松派出所民警。

工作中,齐璐禄同志敏锐细腻、自立自强、任劳任怨,在一线工作中雷厉风行,她积极帮助失主寻找被盗财物,参与打击违法犯罪活动。

此外,她还积极发挥自身的文艺特长,为分局抖音短视频号“平安北京朝阳”做线上媒体宣传,将民警的点滴工作、精神风貌展示在群众面前,目前拍摄短视频作品20余个,视频号粉丝量达21.3万,为“平安北京朝阳”抖音号在群众当中成为宣传朝阳公安的正能量窗口平台尽到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凭着对公安事业的忠诚与热爱、默默奉献的坚韧、生生不息的自强、特有的宽容和善良,齐璐禄成为了绽放在首都公安基层和宣传战线上的别样警花。

7

个人简介

李丹,2016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为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东升派出所综合指挥室副主任。(右)

杜建萍,2016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为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上地派出所民警。(左)

作为同一年入警的“姐妹花”,她们各自的岗位上发挥着独特的光和热。

李丹,“宇宙中心”小警花,她接警勤务两头抓,心细如发,不遗漏任何一个报警诉求;铿锵有韧,不惧风雨,秉持初心坚守每个执勤岗位;从警五年来,在综合指挥岗位上踏实负责,有求必应,是同事的开心果,派出所的“小棉袄”。

杜建萍,无论是面对违法嫌疑人还是报警群众,始终保持耐心,去开导和帮助对方,力图让群众感受到有温度的执法。看似弱不禁风的她,在打击、内勤、宣传多方面进行磨练,面对工作有使不完的劲头儿,用不完的活力,无论多晚多累,永远笑意盈盈。

疫情以来,她们主动搜集派出所同事工作的日常点滴,用一部部小短片记录下最美逆行者的故事。

杜建萍说:“刚开始拍摄的时候会遇到困难,大部分人比较传统认为自己默默工作不需要拍下来,有些不自然,但是当作品出来的时候,民警看到自己的故事都是开心自豪的,这使我非常满足。我的初心就是希望让大家都看得到基层民警的辛苦和奉献,也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力量传播正能量给身边的人和集体。”

未完待续...

时代发展万象更新

警察与群众相遇的形式丰富多彩

真情不改初心不变

人民警察的守护依旧

那些为民服务的情怀、善意、期盼

也许蕴藏在一个反诈APP的栏目里

也许在一通通电话提示的铃声里

也许流淌在一个公众号的文案中

甚至洋溢在一个镜头里面对群众的笑容中......

且看今后,我们熟悉的她们

继续娓娓道来

没准我们就会在某一场直播或宣传活动中

再次相遇......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