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价值十多万的包只卖几千块?北京警方打掉多家售假奢侈品店
时间:2021-03-24 22:25来源:法治进行时 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陈家乐

消费安全涉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也是消费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根基和保障。今天小政要说的是奢饰品,奢侈品是高价、信誉、品位、珍奇的象征,但是您知道吗?您在一些奢饰品店购买的数万元名牌包、名牌表等奢饰品,可能是进价几百元的假货。

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环食药旅大队的民警米照栋说,今年3月初,有朝阳群众向我们举报,在朝阳区三里屯、新源里一些商场内有多家商铺销售假冒名牌箱包、腕表等奢饰品。

接到举报后,民警先来到朝阳区三里屯附近的一家商场。

这是一家卖名牌包的奢饰品店,店员说他们卖的包大多是高仿的名牌包,质量跟正品差不多,价格要便宜很多,一个价值十多万元的包,这里只需几千多块钱。

民警调查发现,在这个商场内共有6家售卖假奢饰品的门店,售卖的有名牌包、名牌手表、品牌服饰等奢饰品,价格比正品都便宜了很多。

随后,民警又来到新源里附近的一家商场,这里售卖假冒奢饰品的门店更多,共有9家。

据了解,奢侈品市场良莠不齐,一些消费者购买奢侈品不是为了使用价值,而是为了向别人炫耀,为了迎合这部分人的虚荣心,一些不良商家售卖假冒奢侈品牟取暴利。

民警调查发现,这些门店内的店主通过线上微商平台、线下实体门店将假冒的名牌奢侈品销售至市场,平日在店中的柜台里展示一些正品知名品牌奢侈品,在店内边角货架中还掺杂着一些高仿的假冒奢侈品售卖。顾客上门挑选奢侈品物件,当看上中意物件因价格过高而犹豫时,这些经营者就会拿出同款的假冒货给顾客选择,以远低于正品的价格进行销售,3月8日、9日,朝阳分局先后出动70余名警力,对这些销售假冒奢侈品的商家进行集中收网。

当场将苏某等15名售假嫌疑人抓获,起获知名品牌箱包、手表、服装1100余件。经过鉴定,1100余件物品均为假冒仿制品,总涉案价值数千万余元。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从外地以数百元至千元的价格进货,之后将假冒物件经精心的拍照、包装后同步在线上和线下,以400元至10000元明显低于市场价格对外售卖营利,每月销售额在3万到30万之间。目前,因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苏某等1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朝阳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调查中。

民警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品牌服饰、皮包、腕表时一定要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要注意查看店铺经营顶级商品的销售数量、销售评价、售卖价格等资质进行甄别,最好是到专卖店进行购买,消费者如果发现受骗,应保管好相关票据到市场局或者向公安机关报案,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另外,不要知假买假,给不良商家有可乘之机。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